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500萬人追蹤最後航班 女王靈柩抵白金漢宮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十三日移靈白金漢宮,民眾夾道迎接,許多人舉起手機捕捉這一刻。(美聯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十三日移靈白金漢宮,民眾夾道迎接,許多人舉起手機捕捉這一刻。(美聯社)

2022/09/15 05:30

打破裴洛西訪台線上紀錄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八日駕崩,載著女王靈柩的英國皇家空軍專機十三日自愛丁堡飛抵倫敦,完成女王最後一趟飛行,約三小時的旅程有超過五百萬人追蹤,打破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創下的紀錄,刷新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史上新高。

據路透報導,這架英國皇家空軍波音C17A全球霸王(Globemaster)專機十三日在愛丁堡機場啟動應答機後,一分鐘內就湧入六百萬人在「Flightradar24」網站上試圖點擊該航班,比裴洛西訪台時創下的二二○萬人紀錄,多出一倍以上,為該網站帶來空前壓力。

倫敦數萬人冒雨列隊迎靈

女王靈柩運抵倫敦時,數以萬計的民眾在大雨中夾道列隊迎靈,國王查爾斯三世在白金漢宮和他的三個手足、兩個兒子威廉與哈利,及其他高階王室成員都在場迎接女王靈柩。十四日下午二時將以公開遊行方式,由查爾斯三世引領隊伍,從白金漢宮移靈至國會大廈的西敏廳,開放民眾瞻仰四天。

國葬定十九日上午十一時(台灣時間同日下午六時)在鄰近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預計將有約五百位外國元首及政要參加,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及第一夫人吉兒,還有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國的總理。

路透報導,英國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俄國總統普廷因入侵烏克蘭,所以不會受邀參加國葬,除此之外,白俄羅斯及緬甸也被排除在受邀名單外。

日本方面,則確定由天皇德仁、皇后雅子代表出席,也是繼廿九年前上皇明仁、上皇后美智子參加比利時國王包杜恩一世(Baudouin I)國葬後,日本天皇史上第二次參加外國皇室的葬禮。共同社十三日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則上不會出席英國女王國葬,主因是英國方面發出的邀請函僅有國家元首等共兩席,所以日方將以日皇夫婦出席做為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