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反攻取勝 美製武器幫大忙

烏軍近日反攻哈爾科夫地區戰果豐碩,包括美製M777榴彈砲在內的各式西方武器,被認為是一大功臣。(美聯社檔案照)

烏軍近日反攻哈爾科夫地區戰果豐碩,包括美製M777榴彈砲在內的各式西方武器,被認為是一大功臣。(美聯社檔案照)

2022/09/12 05:30

襲擊俄軍前線據點及補給線 「海馬斯」火箭系統建功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俄戰爭爆發近七個月後,烏克蘭近日反攻東北地區報捷,短短數日即收復俄軍先前久攻奪下的多個戰略城鎮,使俄軍苦吞開戰以來最大挫敗。華爾街日報及美聯社指出,此事彰顯美歐援烏的武器發揮極大效用,促使其他國家立刻跟進向美國國防部下訂單,美方也積極協調國防產業擴大產能,以因應自身和國際需求。

據報導,烏軍近日的進展是數月以來有組織性準備的成果,尤其利用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在內的火砲、火箭彈等西方武器,先行攻擊俄軍前線據點和補給線,並透過向南方戰線傳達反攻意圖,迫使俄軍調兵前往赫爾松,使東北地區呈現戰力不足狀況,令烏軍得以僅花數天就收復哈爾科夫州大片失土。

值得注意的是,烏軍步步邁進向支援烏國的美國和歐洲國家傳達重要訊號,即他們提供的武器能確實派上用場;不僅如此,在莫斯科當局威脅永久停止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時刻,此事也別具意義。

其他國家紛向美下訂單

其他國家在目睹美製武器對於烏軍反攻戰助益甚大後,也紛紛向五角大廈遞送包括「海馬斯」在內的採購清單,而負責武器採購及後勤支援的次長拉普蘭特(Bill LaPlante)也表示,他們一直和軍需工業協調增加生產線,以迎合美國和各國某些武器的需求。

現在,美方不僅要補足送往烏國、總值約三千三百萬美元(約十‧三億台幣)的「海馬斯」系統,也得推估未來對外出售的需求量。

美軍需工業擴大產能

五角大廈透露,目前正在補足因援烏而短缺的約七十億美元武器庫存,其中有十二億已簽約,約半數為「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美國國會此前已批准一二五億美元用於回補武器庫存,另六十億美元用於直接購買武器和裝備並送往烏國,其中有部分資金也會用在投資相關產業,使軍需工業能擴大規模或加速生產。拉普蘭特舉例,軍需工業現在每月可產製約一萬四千枚榴彈砲,計畫在三年內提升至每月三萬六千枚。

五角大廈負責國防政策的副次長貝克(Sasha Baker)表示,派駐基輔的國防武官哈蒙(Garrick Harmon)正試圖了解烏軍目前最常使用的武器,協助美方了解戰場即時訊息,以及烏軍的需求。拉普蘭特本月稍後將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盟邦的武器採購官員會晤,商討如何解決供應鏈問題,加速生產所需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