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月底軍演 印度入列

中國證實將參加本月底到下月初的俄羅斯東方軍演。圖為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左)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右)去年八月在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視察聯合軍演。(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證實將參加本月底到下月初的俄羅斯東方軍演。圖為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左)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右)去年八月在中國寧夏回族自治區視察聯合軍演。(美聯社檔案照)

2022/08/19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軍方證實,將派員赴俄羅斯參加本月底到下月初的大規模聯合軍演「東方─二○二二」(Vostok 2022),為美國的兩大對手最新一次對外展現夥伴關係。中俄不僅在烏戰與台海危機等和華府對立的議題上互挺,近年來更多次舉行聯合軍演。

據中國國防部十七日官網訊息,中國軍方根據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畫與雙方共識,近期會抽組部分中俄月底軍演 印度入列兵力前往俄羅斯參加軍演;其他參與國除了本就親俄的白俄羅斯、塔吉克與蒙古等國,還有與美日澳組成「四方安全對話」的印度。中方稱參演目的,在於深化與各參演國軍隊之間的務實友好合作、提升參演各方戰略協作水準,以及增強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

中俄今年二度在遠東地區秀肌肉

華爾街日報指出,共軍所稱的中俄兩國合作計畫與雙方共識,應是中俄元首今年二月發表聯合聲明中所指的「兩國友好沒有止境,合作沒有禁區」;該軍演時間為八月卅日到九月五日,地點是俄羅斯遠東地區,也是中俄今年第二度在該區聯合展示武力,兩國此前在今年五月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期間,曾於日本海、東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進行聯合空中戰略巡航。

俄國國防部上月曾說,遠東地區的東部軍區部隊將與他國軍事代表團一起訓練演習,但未證實有那些參演國。俄國每年都會舉行類似的大規模軍演,並輪流在不同地區舉行;二○一八年的「東方─二○一八」規模之盛大,號稱自前蘇聯以來首見,有卅萬名部隊、一千架定飛機與直升機、八十艘船,及三萬六千輛坦克、裝甲車與其他車輛參加;當時中國也曾參演。

華爾街日報還說,美國與中俄的軍事緊張關係因俄國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日前在台灣周邊舉行實彈軍演而加劇;中俄與其說是正式盟邦,不如說更像是因包括阻撓美國的全球霸主地位等共同利益而愈走愈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