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爭149天 烏第一夫人美國會演說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廿日在美國國會山莊,向聯邦參眾兩院議員發表演說。(美聯社)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廿日在美國國會山莊,向聯邦參眾兩院議員發表演說。(美聯社)

2022/07/22 05:30

請求助烏有保衛家園及在家園中活著醒來的權利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進入第一四九天。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Olena Zelenska)廿日透過口譯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發表十五分鐘的演說,籲請美方提供基輔更多援助,使烏克蘭能夠對抗俄國發動的「飢餓遊戲」,尤其美國援助的武器,可有助確保獲得一場「共同的大勝利」。

請求供應更多武器 打贏「飢餓遊戲」

飢餓遊戲取自同名系列小說及其改編電影,故事描寫人與人相互獵殺。歐倫娜播放該國兒童死傷的影片,包括一名正在德國學習如何用義肢的三歲男童。她說,烏克蘭如今有多少像他這樣的孩子、有多少像這樣的家庭恐怕仍遭戰爭摧毀,這些就是俄國的飢餓遊戲!

歐倫娜向美國國會議員請求供應基輔更多武器,不會被用來對別人發動戰爭的武器,而是用來保衛家園以及在家園中活著醒來的權利。她表明,「答案就在華府,幫我們阻止這場對烏克蘭的恐怖活動,這會是我們以生命、自由和追求快樂為名的聯合大勝利」。自烏俄戰爭二月開戰以來,美國已提供總值八十億美元(約二四一三億台幣)的安全協助。

盟邦擬提供新戰機 將擴大西方介入程度

另一方面,華盛頓郵報廿日報導,美國空軍參謀長布朗等美國高官同日不諱言,美國及其盟邦正考慮是否提供烏克蘭新戰鬥機,並代訓其戰機飛行員。該報導認為,此舉將大幅擴大西方國家介入烏俄戰爭的程度。

布朗說,他雖不會臆測可能移交給烏軍哪型戰機,惟西方對如何加強烏軍機隊、包括提供新型戰機的討論持續進行。自開戰以來,烏克蘭空軍就遭俄方壓制,克難地使用米格(MiG)戰機和其他冷戰時期的飛機。布朗提到包括供應美製或部分歐製戰機的幾種可能性,選項有瑞典製的「獅鷲」(Gripen)戰機、法國製的「飆風」(Rafale)與英國等歐洲四國合作研製的「颱風」。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廿一日亦宣布,英方將再送交烏克蘭幾十門大砲和一六○○具反坦克武器。路透報導,這使開戰以來,英國對烏的軍事援助總值達廿三億英鎊(約八四二億台幣)。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引述美方對俄軍戰損的最新情資指稱,俄軍已在烏克蘭陣亡約一萬五千人,另有多達四.五萬人受傷。此外,尚無情報顯示六十九歲的俄國總統普廷健康狀況不佳。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廿一日則聲稱,未就與基輔和談一事,跟華府有過接觸。

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介紹下,歐倫娜籲請美國國會議員給予烏克蘭更多軍事及經濟援助。(歐新社)

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介紹下,歐倫娜籲請美國國會議員給予烏克蘭更多軍事及經濟援助。(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