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日韓疫情反彈 世衛籲恢復口罩令

南韓染疫人數在兩個月內再度重回四萬以上,當局示警,未來幾個月一天的染疫病例,有機會狂增五倍,八月中到九月下旬單日新增可能超過廿萬例。(歐新社)

南韓染疫人數在兩個月內再度重回四萬以上,當局示警,未來幾個月一天的染疫病例,有機會狂增五倍,八月中到九月下旬單日新增可能超過廿萬例。(歐新社)

2022/07/14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BA.4、BA.5及其他武漢肺炎Omicron亞型變異株,導致全球近期感染率攀升,日韓疫情明顯反彈,日本正式邁入第七波疫情,十二日全國單日新增飆升至七.六萬,還驗出首例新變種BA.2.75;南韓單日確診創下兩個月新高,突破四萬人,南韓總統尹錫悅當天接種第四針疫苗,呼籲國民配合疫苗接種。當局警告,八月中到九月下旬疫情將會邁入新高峰,單日新增可能破廿萬例。

韓單日恐破廿萬例 上海重啟方艙

世界衞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十二日警告,涉及BA.4或BA.5的確診及死亡病例,正在全球持續蔓延,他認為疫情遠未結束,建議各國恢復口罩令及改善通風等措施,阻止病毒蔓延。

中國疫情反彈,十三日公布新增二六一本土病例,上海、山東臨沂及甘肅蘭州均加強管控。其中上海這波疫情涉及BA.2與BA.5,疫情來得又急又快,當地已重啟方艙醫院,還有居委建議民眾備妥約十四天糧食與藥品,憂心封城重現。

另外,中國衛生部宣布,中國將停止檢測一些進口商品是否存在冠狀病毒,但仍然維持對冷凍食品等進關檢測。法新社認為,中國政府試圖在預防疫情和對經濟放緩的擔憂之間取得平衡。

美次世代疫苗十月開打 日第七波疫情

在美國,BA.5目前佔全美約六成五確診,但未見重症傾向,也沒有顯著影響疫苗抗重症效力。針對民眾重複感染風險,首席防疫顧問佛奇說,免疫力會隨時間下降,不論是靠打疫苗或感染復原後自然獲得,到該打疫苗或追加劑的時間就要去接種。拜登政府日前訂購一億五千劑輝瑞BioNTech次世代疫苗,可望十月開打。

日本十三日通報逾七.六萬人確診,一週大增超過兩倍,也是自三月三日以來,單日病例首次突破七萬大關。日媒報導,前外相、現任自民黨宣傳部部長河野太郎十二日證實確診,他十一日曾參加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守靈儀式,引發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