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制裁北韓 中俄聯大會議又否決

聯合國大會八日就中國與俄羅斯日前聯手否決美國提案加強制裁北韓舉行會議,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在會中發言。(路透)

聯合國大會八日就中國與俄羅斯日前聯手否決美國提案加強制裁北韓舉行會議,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在會中發言。(路透)

2022/06/10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中國與俄羅斯聯手否決美國所提進一步制裁北韓的爭議從安理會鬧上聯合國大會,美國八日在就此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會議上質疑中俄的夥伴關係升級到全球安全議題,中俄則反批美國主張加碼制裁將升高朝鮮半島緊張情勢。

美國日前以恢復試射飛彈為由,推動加強制裁北韓,但遭身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中俄聯手否決,為安理會自二○○六年以來首度在此議題上出現分歧;八日聯大會議的目的,在於讓中俄解釋為何否決這項其餘十三個安理會成員國都支持的決議案。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戴羅倫提斯(Jeffrey DeLaurentis)表示,希望中俄聯手否決不是反映兩國的夥伴關係;他在會後又說,中俄針對行使投否決權的解釋不夠充分、不可信,以及不具說服力,無助於集體安全與保障。

中國駐聯合國參贊吳劍劍八日在會議中答辯說,否決完全合理與正當,因為繼續加碼制裁只會讓政治解決北韓核子問題的可能性更加渺茫。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稍早在會議上則說,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次升高肇因於華府政策反覆,並敦促美國採取行動,如在某些領域放寬對北韓的制裁與停止美韓聯合軍演,不能只是嘴上說說「願無條件對話」。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埃夫斯蒂格涅耶娃(Anna Evstigneeva)也呼籲取消對北韓的制裁,指稱北韓需要更多人道援助。

戴羅倫提斯表示,美方願意討論放寬對北韓的制裁以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華府多次試圖重啟北韓核子會談,但皆未獲北韓回應。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在八日的會議上說,北韓為加強國防能力所採取的措施,是落在自衛權範疇內、因應美國敵對威脅的必然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