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再放寬入境人數 七月可能取消上限

因武漢肺炎疫情封城逾兩個月的中國上海市,一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但一位居民隔天由住家望向戶外時,仍緊緊戴著口罩。(美聯社)

因武漢肺炎疫情封城逾兩個月的中國上海市,一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但一位居民隔天由住家望向戶外時,仍緊緊戴著口罩。(美聯社)

2022/06/03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日本從本月起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從一萬人倍增為二萬人,多家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將視感染狀況繼續放寬入境管制措施,可能的話,從七月起單日入境人數上限將放寬至三萬人,甚至取消人數上限。

世衛警告 北韓疫情持續惡化

日本本月起依入境檢疫陽性率紀錄,將全球各國或地區分為紅黃藍三組國家,其中風險最低的藍組共九十八個國家或地區,免入境檢疫隔離;風險次低的黃組九十九個,已施打三劑疫苗者比照藍組國家,免入境檢疫隔離。日本從本月十日起開放藍組國家團客入境觀光,但試辦期間有泰國旅客確診,將依試辦結果制訂指導方針,並於七日公布。

在北韓,官媒二日稱新增九萬六六一○人發燒,但連三日未通報新增死亡數。儘管官方自稱疫情趨緩,但世界衛生組織從原始數據、當地真實情勢皆付之闕如的狀況研判,二日警告該國疫情正在惡化,沒有改善。

在中國,二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六十一例,其中上海新增本土確診五例及無症狀感染八例,官方聲稱均「在隔離管控中發現」,亦即「社會面」維持「清零」。

猴痘擴至30國 英出現人傳人

在英國,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一日表示,猴痘疫情在英格蘭已出現人傳人的社區感染現象。猴痘上月七日至今擴散到英國等非洲以外國家共卅國,目前已累計逾五五○例,倫敦即有一三二例。UKHSA一日尚未確認英格蘭疫情和非洲是否有關,但證實有人傳人現象,尤其倫敦有一一一例為男同性戀、雙性戀或與同性有過性行為的男性,僅兩例為女性,目前的調查尚未發現與這些病例相關的單一因素或風險。

電子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影像。(美聯社檔案照)

電子顯微鏡下的猴痘病毒影像。(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