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輔市長警告 俄國勝利日恐全境轟炸

烏克蘭近日在東北部積極反攻,在哈爾科夫周邊逼退俄軍。圖哈爾科夫市場被俄羅斯砲擊的殘骸。(美聯社)

烏克蘭近日在東北部積極反攻,在哈爾科夫周邊逼退俄軍。圖哈爾科夫市場被俄羅斯砲擊的殘骸。(美聯社)

2022/05/0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七十三天,烏克蘭近日在東北部積極反攻,在哈爾科夫周邊逼退俄軍,迫使俄軍首度以炸毀橋樑避免遭烏軍追擊;基輔市長克里契科七日警告,五月九日俄羅斯紀念二次大戰戰勝納粹德國的「勝利日」,可能對烏國全境發動空襲,力促民眾八日到九日這兩天待在室內。

烏軍反攻哈爾科夫 俄軍炸橋阻追擊

烏克蘭部隊過去兩週在哈爾科夫以北、以東收復了數座村莊,國防部七日指出,俄軍為了減緩烏軍進攻速度,在哈爾科夫以東近郊齊爾庫尼(Tsyrkuny)和魯西基季什基(Ruski Tyshky)炸毀三座陸橋。美國軍事智庫「戰爭研究所」六日分析認為,哈爾科夫之戰已經進入關鍵階段,烏軍或許即將在這幾天將俄軍逼退到大砲射程無法涵蓋該市,在保衛頓巴斯之戰中確保一個戰略關鍵地點。

烏軍近日在哈爾科夫周邊的反攻,顯示出烏軍有能力發動更大規模進攻行動,不僅降低俄軍對該區的威脅,甚至可能進逼俄國邊境。

亞速海咽喉 烏擬攻擊克里米亞大橋

另據拉脫維亞軍方透露,烏軍也計畫攻擊克里米亞大橋。該座鐵公路雙用橋樑橫跨克赤海峽,曾被形容是「俄國人的手掐在亞速海咽喉」,對俄國具有戰略上政治重要意義,俄軍在這次烏俄戰爭中利用這座橋樑向烏南補給軍備。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摧毀了哈爾科夫附近城鎮一處「大型來自美歐國家軍備的存放場」,打擊頓內茨克州巴赫穆特市(Bakhmut)一處烏軍彈藥庫。烏軍南區作戰指揮部表示,俄軍七日對敖德薩發射三枚巡弋飛彈,烏軍則以無人機摧毀俄軍在黑海的一艘「岩羚羊」(Serna)級登陸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