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防長聯袂訪烏 澤倫斯基︰不能空手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2022/04/25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廿四日屆滿血腥的兩個月,在東正教復活節仍未停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廿三日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廿四日將聯袂訪問烏國首都基輔。這將是二月廿四日烏俄開戰以來,美國政府官員首度正式訪問烏克蘭。澤倫斯基期待兩人帶來「特定武器」,並強調盼爭取美方提供重型武器,協助烏軍奪回失土。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廿四日推文轉述總統拜登談話指出,俄羅斯總統普廷的野心已經失敗,永遠無法成功主宰和佔領整個烏克蘭。拜登表示,「我們國內團結一致,我們與盟邦和夥伴合作無間,我們也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這向普廷發出明確無誤的訊息:他永遠無法成功主宰和佔領整個烏克蘭。」

被問及對美國最高外交及國防官員到訪有何期盼時,澤倫斯基坦言,計畫訪問烏克蘭的各國領袖都不應該空手來,「我們等待的不僅僅是禮物或蛋糕,我們期待特定的東西和特定的武器。」「我們將討論對我們至關重要的確切武器清單,以及交運步調,我們希望擁有威力強大的重型武器。」

若俄摧毀馬立波烏軍 烏將退出和談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盼美國同意成為烏國的安全保證國之一,保障烏克蘭避免未來威脅,並期待美能與德國討論提供烏克蘭武器議題;若安全條件許可,希望美國總統拜登也可以親訪烏克蘭。

澤倫斯基還警告,若俄羅斯摧毀困在圍城馬立波的「我方人員」,或在新佔領烏克蘭領土舉辦公投,成立更多分離主義共和國,基輔當局將會退出與莫斯科的和談。他認為,俄羅斯可能會動用核武,但他希望莫斯科不要真的走上這一步。他強調,一旦烏克蘭擁有更多武器,必能奪回被俄軍佔領的領土。

包括日前加碼的八億美元,美國迄今已為烏克蘭提供(或承諾提供)價值卅四億美元的軍火,包括反坦克、防空與反艦飛彈、榴彈砲與長程火砲、裝甲車、直升機、無人機等,五角大廈也開始訓練烏國官兵使用美製武器。

廿四日適逢東正教復活節,澤倫斯基發佈一段錄製的談話影片,強調「邪惡」不會摧毀烏克蘭,祈求上帝拯救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