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通過烏版租借法案 軍援加速

隨著烏克蘭軍隊收復基輔附近地區,戰爭的殘酷面也一一揭露。圖為基輔近郊的俄軍飛彈殘骸。(歐新社)

隨著烏克蘭軍隊收復基輔附近地區,戰爭的殘酷面也一一揭露。圖為基輔近郊的俄軍飛彈殘骸。(歐新社)

2022/04/08 05:30

烏軍赴美接受無人機訓練

〔編譯周虹汶、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滿六週,根據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最新評估,戰事恐經年累月,但烏國「絕對」終將得勝。烏克蘭七日再對北約提出武器援助需求;美國則證實,有烏克蘭軍人赴美接受無人機訓練,聯邦參議院六日也通過租借法案,授權總統拜登可快速提供烏克蘭武器。

待眾院通過 送交總統簽署

在參院通過「二○二二年烏克蘭民主防衛租借法案」(Ukraine Democracy Defense Lend-Lease Act of 2022)後,美國未來對烏軍事援助流程可有效簡化。美國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透過租借法案迅速援助盟邦,被視為擊敗納粹德國的關鍵之一,也反映出西方盟國評估烏克蘭可戰勝俄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在通過法案後,更譴責俄軍「邪惡透頂」,在烏國進行「種族滅絕」,而俄國總統普廷負有罪責。

批北約應提供進攻性武器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在開戰後不久,就呼籲美國仿效二戰這項作法,軍援烏國。烏克蘭租借法案將加速美國提供烏國軍備和其他重要物資,並允許烏國日後才償付費用。法案仍須聯邦眾議院通過,送交總統簽署後才能成為法律。

特別點名德國可以做更多

北約方面,烏國外交部長庫列巴七日在北約布魯塞爾總部準備參加外長會議前,批評仍不願提供「進攻性武器」的盟國既「虛偽」又「不公平、不合理」,特別點名德國「可以做更多」。

庫列巴呼籲北約成員國提供空中防禦系統、大砲、坦克和噴射機等重型武器,自認「烏克蘭提出的交易很公平。你給我們武器,我們犧牲性命,而戰事控制在烏國境內」。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六日表示,目前並無普廷放棄「控制整個烏克蘭及改寫國際秩序野心」的跡象,因此這場戰事可能延續數月或數年;俄方正準備集中火力進犯烏東,衝突來到「重要階段」,烏國「對軍事協助有迫切需求」。

美國國防部六日證實,已有「不到十二名」烏軍赴美接受素有「敢死隊無人機」之稱的「彈簧刀」(Switchblade)無人機訓練,數日後將返國訓練其他烏軍。發言人柯比說,普廷的戰略目標沒有一項達成,烏克蘭絕對會戰勝,美國已提供一百架該型無人機給烏國。

請求維修軍事科技設備

另一方面,捷克與斯洛伐克兩國六日均證實,烏國已就維修軍備一事提出請求,兩國正在商議中,可能委由民間企業執行。英國「泰晤士報」指出,英國國防部也考慮提供武裝裝甲車,可能是防護巡邏車「獒犬」(Mastiff)或四驅多用途的輕型傘兵車「胡狼」(Jackal),但會拆除車上敏感設備,並派人到烏克蘭鄰國協助訓練烏軍使用。

英國政府未來幾天還可望宣布對烏國提供反坦克、防空飛彈等進一步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