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首度證實 F35和殲20東海遭遇

F-35 vs. 殲-20

F-35 vs. 殲-20

2022/03/18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維巴赫十四日揭露,美軍F-35戰機與解放軍殲-20戰機或不止一次遭遇,甚至點明其中一次便是在東海附近進行「相對接近」的接觸。

相關消息由航空與軍事新聞網站Flight Global率先披露,維巴赫在美國空軍協會米契爾航太研究所的視訊對談中予以證實,不過他只提到F-35與殲-20是在東海遭遇,沒有說明具體的遭遇地點與次數,也沒透露對方有無發現F-35。

研究截斷空警500獵殺鏈

維巴赫說,「現在要說他們打算用殲-20做什麼還有點早,所以我們實際看到它所做的,只是展現空優」。他指出,美方發現,殲-20飛得很好。雖然他不認為那是交鋒,但當時F-35在東海飛得離殲-20相當近,美方也對殲-20相關的指揮與管制印象相當深刻。

除了提及雙方匿蹤戰機的接觸,維巴赫還提到解放軍空警-500(KJ-500)預警機,指出解放軍一些非常遠程的空對空飛彈,像已獲殲-20在內多款戰機搭載、射程可遠達200公里的霹靂-15(PL-15),都能由空警500引導接戰,「對如何才能打斷他們這個獵殺鏈,我極感興趣。」

殲20可搭載遠程空對空飛彈

Flight Global解讀,維巴赫的言論透露,空警-500可能會為掛有「霹靂-15」遠程飛彈的殲-20戰機識別和分配目標,引導殲-20在視距外發射「霹靂-15」飛彈。

殲-20配備了俄羅斯的「AL-31F」引擎,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殲-20將逐步換裝中國開發、可提高機動性和作戰能力的「渦扇-15」引擎,這或許能拉近和美軍F-22「猛禽」(Raptor)戰機的距離。

換中製引擎 仍落後美10年

F-22用的是F-119引擎,F-35用的則是XA100引擎。北京軍事科學「遠望智庫」研究員周晨明指出,就相關技術而言,美國XA100仍領先渦扇-15約十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