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援+軍火+網軍 美歐加碼援烏

美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歐擴大制裁,正「積極商討」禁買俄國石油。(路透)

美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歐擴大制裁,正「積極商討」禁買俄國石油。(路透)

2022/03/08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針對進一步制裁俄羅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六日表示,美國和歐洲國家目前「非常積極」研商關於禁止進口俄國石油的措施。來自西方國家的軍經及物資援助亦源源不絕,不到一週,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由波蘭和羅馬尼亞等烏國鄰國,提供烏國逾一.七萬枚「標槍」反坦克飛彈。美國網路司令部還調派名為「網路任務組」的網軍部隊,在東歐幾座基地干擾來自俄國的網攻與通訊。

布林肯:美歐「積極商討」禁買俄石油

布林肯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說,美國很積極地與歐洲夥伴討論禁止俄國石油輸入,但也必須維持全球石油穩定供應;迄今相關制裁行動已對俄國經濟造成「毀滅性衝擊」。英國承諾將加碼金援烏克蘭七五六○萬英鎊(約廿九億台幣),透過世界銀行協助烏國政府維持核心國家功能的運作。

不過,俄國政府七日也祭出反制措施,通過對俄國、俄國企業與公民採取「不友善舉動」的國家與地區名單,包括美國、歐盟會員國、英國、日本、澳洲等曾對俄國實施制裁或加入制裁行列的國家,台灣也被列入。俄政府決議,所有與「不友善國家」企業及個人商業協議,都需經過政府委員會同意。

由於攸關國際經濟及國內通膨壓力,西方對是否禁止進口俄國石油意見不一。烏國外長庫列巴形容,俄國石油「嗅得到烏克蘭人的血腥味」,強烈呼籲禁止進口俄國石油。他六日透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呼籲荷蘭殼牌(Shell)和其他能源巨擘切斷莫斯科的「金雞母」,「別向俄國買石油」。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亦向國際社會喊話,呼籲抵制俄國石油產品。

國際油價應聲上漲,布蘭特原油七日上午一度飆漲到每桶一三九.一三美元(約四千台幣),創二○○八年金融危機以來新高,但七日回落至每桶一二八.七七美元。自俄二月廿四日侵烏以來,布蘭特原油漲幅已達三十三%。在國際天然氣價格部分,荷蘭天然氣交易中心天然氣價格漲破六十%至每百萬瓦時三四五歐元(約一.一萬台幣)。

G7新一輪制裁鎖定俄寡頭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六日推文寫道,由於俄國的行動直接威脅個人安全與國際執法合作,美、英、加、澳洲及紐西蘭已要求Interpol執委會就是否暫停俄國利用該組織系統的權限做出決定。德國財長林德納六日說,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下一輪制裁,將鎖定透過普廷及貪腐手段牟利的俄國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