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謀刺澤倫斯基 俄400傭兵潛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上)一日透過視訊在歐洲議會特別會議發表演講,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中)起身鼓掌。(法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上)一日透過視訊在歐洲議會特別會議發表演講,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中)起身鼓掌。(法新社)

2022/03/02 05:30

泰晤士報:和談只是普廷障眼法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俄國總統普廷已砸重金雇傭兵潛入烏克蘭,準備隨時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俄和談只是普廷的障眼法,他根本無意達成協議。此外,澤倫斯基二月廿八日呼籲全球禁止俄羅斯飛機和船隻通行,以懲罰俄羅斯侵略行徑,他並已正式簽署加入歐洲聯盟的申請,敦促歐盟「立即」批准烏克蘭為會員會。

總理在內23名官員也遭鎖定

消息人士透露,普廷已下令從惡名昭彰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雇傭四百名「殺人機器」進入烏克蘭,準備刺殺澤倫斯基,以及基輔「拳王」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和總理史邁海(Denys Shmyhal)在內的另外廿三名烏國官員,並為莫斯科取得控制權做準備。

報導提到,瓦格納集團據信是普廷盟友、人稱「普廷御廚」的俄國寡頭普里格欽(Yevgeny Prigozhin)所擁有的私人軍隊,旗下兩千至四千名傭兵一月間就已潛入烏克蘭,但是被分派不同任務。部分被派遣進入烏東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另外四百人則接獲斬首任務,從白俄羅斯南下潛入基輔。

據指出,該部隊利用手機訊號追蹤澤倫斯基和他的內閣官員,時刻掌握澤倫斯基的行蹤。另一個消息來源聲稱,當烏俄展開談判期間,暗殺部隊接獲「暫停」命令;然而他們早從內線得知談判只是做做樣子,因為普廷根本無意和烏克蘭達成和談,這次談判不過是另一個障眼法。

報導提及,澤倫斯基先前說過,自己是俄羅斯暗殺的頭號目標。為了消滅澤倫斯基政府,克里姆林宮究竟祭出多少報酬尚不清楚,不過報導中說是一筆「巨額獎金」。

烏要求加入歐盟 東歐力挺

澤倫斯基二月廿八日要求歐盟啟動特殊程序,允許烏克蘭立即加入歐盟。烏克蘭尋求入盟,獲得東歐的歐盟會員國強力支持,不過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 )回應稱,各國意見仍有分歧,但一定會為此進行辯論。他還說,基輔必須提交正式申請,並經全體成員國一致同意,方可加入歐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