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訪俄 會談5.5小時 「烏」雲未散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七日在克里姆林宮接待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但兩人使用的四公尺長桌意外引發網友熱議,吐槽兩位領袖遙遙相望、充分表現俄國與西方的巨大「隔閡、鴻溝」。(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7日在克里姆林宮接待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右),雙方針對烏克蘭緊張局勢長談5個半小時,但兩人使用的4公尺長桌意外引發網友熱議,還被當成網路迷因(meme)素材,吐槽兩位領袖遙遙相望、對話的畫面,充分表現俄國與西方的巨大「隔閡、鴻溝」。法國「解放報」(Le Libération)更在「推特」(Twitter)發布8日頭版圖樣,正是馬克宏與普廷在無限延伸的大長桌「各據一方」,並形容這是在進行「俄式對話」。(圖:法新社,文:編譯孫宇青)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七日在克里姆林宮接待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但兩人使用的四公尺長桌意外引發網友熱議,吐槽兩位領袖遙遙相望、充分表現俄國與西方的巨大「隔閡、鴻溝」。(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左)7日在克里姆林宮接待來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右),雙方針對烏克蘭緊張局勢長談5個半小時,但兩人使用的4公尺長桌意外引發網友熱議,還被當成網路迷因(meme)素材,吐槽兩位領袖遙遙相望、對話的畫面,充分表現俄國與西方的巨大「隔閡、鴻溝」。法國「解放報」(Le Libération)更在「推特」(Twitter)發布8日頭版圖樣,正是馬克宏與普廷在無限延伸的大長桌「各據一方」,並形容這是在進行「俄式對話」。(圖:法新社,文:編譯孫宇青)

2022/02/09 05:30

拜登稱俄若侵烏 北溪天然氣二號管線必撤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烏克蘭和俄羅斯戰雲密佈之際,法國總統馬克宏七日造訪莫斯科,與俄國總統普廷會談長達五小時半,試圖消弭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危險的僵局。馬克宏向普廷提出諸多「具體安全保障」提議,包括烏俄雙方不採取新的軍事行動,普廷也表明願意考慮妥協。美國總統拜登則在與德國總理蕭茲會面時揚言,一旦俄國侵烏,必將撤除連接俄德的北溪天然氣二號管線(Nord Stream 2)。

馬克宏是烏俄危機爆發以來,首位訪俄的歐美國家領袖。普廷在會談中提到,俄歐之間累積許多問題,必須透過談判解決,但再次否認準備侵烏,暗批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才是挑釁的一方;他又指基輔當局應為烏東持續衝突負責,並指一旦烏國加入北約,北約就有義務協助奪回克里米亞,進而導致俄歐衝突,反問法國是否想與俄國開戰。

馬克宏則強調,烏俄法德的「諾曼第模式」四方會談,對解決烏俄危機及區域安全問題很重要,直言歐洲正處於危急時刻,各方應力求規避戰爭、建立互信。馬克宏會後還表示,他已向普廷提出一些具體安全保障建議,普廷也承諾願意考慮,維護局勢穩定及烏克蘭主權完整。馬克宏強調,若俄國不安全,歐洲也不會安全。

馬提議不採新軍事行動

法國總統府解釋,馬克宏的提議包括雙方承諾不採取任何新的軍事行動、啟動新的戰略對話,及努力恢復烏國和平進程。普廷則表示,馬克宏的想法和建議有機會做為各方後續行動的基礎,並表明願意盡一切努力尋找適合各方的妥協之道,但未闡明細節,僅稱待馬克宏八日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談後,會再與馬克宏通話。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法國官員報導,普廷承諾不會採取新的「軍事計畫」,並同意俄國與白俄羅斯十日舉行聯合演習後,將自白俄撤回數千名俄軍,但普廷並未證實此一說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則表示,普廷和馬克宏準備就法國的提議繼續對話,但相關討論仍未完全安撫俄方疑慮,「這些提案都需要歐盟和北約成員同意,尤其是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