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期刊揭露 「長武肺」4成因

(美聯社)

(美聯社)

2022/01/27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報導,「細胞」期刊(Cell)二十五日刊載的一份研究顯示,已發現有四種因素與所謂「長武漢肺炎」(Long COVID)有關,倘若進一步研究能證實此一結果,或許有助於「長武肺」的預防與治療。

「長武肺」係指武肺患者感染後四週仍持續有症狀。根據西雅圖非營利生物醫學研究組織Systems Biology,有四種因素與「長武肺」有關,首先是確診者感染初期血液中的冠狀病毒RNA濃度,這可以做為病毒量指標;第二,體內存在有會錯誤攻擊身體組織的特定抗體;第三是人類疱疹病毒第四型(Epstein-Barr virus)的再活化,這種病毒會感染大多數人、特別是年輕人,之後會變得沉寂;第四是罹患第二型糖尿病。

此外,路透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的一項研究顯示,Omicron變種病毒株造成的重症患者人數比前幾波變種病毒要少。和去年冬天相比,因感染Omicron而送進加護病房的人數少二十九%;和上一波的Delta變種病毒相比,則少了二十六%。研究認為,此一結果有可能是民眾普遍接種疫苗、高風險族群施打加強劑,以及先前的感染讓體內擁有抗體三項因素導致。

至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一項研究指出,英格蘭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疫情盛行率在今年一月達到高峰,一月五日到二十日的盛行率為四.四一%,是去年十二月的三倍多。世界衛生組織二十五日則警告,下一個出現的變種病毒傳染力會比Omicron更強,但是否會變成致病性更溫和的病毒株則有待觀察,「我們希望這樣,但不能保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