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攻陷北上廣 北京冬奧取消售票

歷時四十天的中國鐵路春節運輸十七日起跑,運輸人口預計超過十一億人次,號稱「人類地表最大規模移動」。圖為十七日在陝西省省會西安市北車站,身穿防護衣的驗票人員查核學生乘客的健康碼。(路透)

歷時四十天的中國鐵路春節運輸十七日起跑,運輸人口預計超過十一億人次,號稱「人類地表最大規模移動」。圖為十七日在陝西省省會西安市北車站,身穿防護衣的驗票人員查核學生乘客的健康碼。(路透)

2022/01/18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距離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僅剩不到三週之際,中國年度春節期間交通運輸(春運)十七日啟動;由於武漢肺炎病毒Omicron變異株攻陷中國首都北京、金融中心上海、南方科技重鎮深圳所在地廣東省,中國政府將停減疫區列車,停止冬奧公開售票、改為組織特定觀眾現場觀賽,反映其正面臨春運防疫和冬奧的嚴峻考驗,經濟可能受到進一步衝擊。

彭博報導,爆出Omicron疫情的北京、上海、廣東地區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佔全國五分之一,「北上廣」確診病例雖然不多,但爆發時機和地點已造成恐慌。目前中國已有約五分之一省分發現Omicron感染病例,其中十四省通報有移入病例。

中國春運啟動 疫區列車停減班

中國將於二月一日展開春節假期,至二月廿五日結束,共四十天,北京冬奧二月四日登場,正好落在長假期間。中國鐵路春運十七日雖正式啟動,但今年「地表最大人口移動」恐不復見。中國國家鐵路集團表示,若出現疫情,將停開減開涉疫地區列車,減少人員流動。北京冬奧組委官網十七日晚間發布,由於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複雜,決定改變原定售票政策,不公開銷售門票,而是組織特定觀眾現場觀賽。

北京病例源頭成謎 甩鍋外國郵件 被WHO打臉

北京十五日爆出一例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患者十四天無外省市旅居史,源頭成謎。北京疾控中心十七日表示,患者十一日曾收過國際郵件,郵件包裝及內容物經採檢有陽性反應;該郵件一月七日自加拿大發出,途經美國、香港到達北京,不排除經境外物品感染病毒可能。不過,加拿大公衛機構指出,並無證據顯示武肺由進口產品或包裝的傳染;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說,從國際郵件傳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卡達爆3月嬰染疫亡

全球疫情方面,卡達衛生部十六日通報一名三週大嬰兒確診後病逝的罕見案例,且該例並無其他已知醫療或遺傳疾病。這是疫情爆發以來,卡達境內第二起染疫過世的孩童。日本東京十歲以下確診病例,也在本月初以來激增。不過,美國數據顯示,這波疫情染疫住院兒童發生重症數比Delta疫情期間來得少,多數兒童住院也非與武肺直接相關。

日本爆發第6波疫情

日本陷入第六波疫情,東京都十七日新增三七一九例,是上週四倍多。日本政府正研議就「東京首都圈」一都三縣發布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最快十九日拍板。法國國會十六日批准包括疫苗通行證等新措施;法國體育部強調,新法將無豁免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