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法確診再飆 疫情無盡頭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四日晚間刊出的訪問中,開嗆尚未接種武肺疫苗者,揚言要讓這些人覺得很「賭爛」。(美聯社檔案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四日晚間刊出的訪問中,開嗆尚未接種武肺疫苗者,揚言要讓這些人覺得很「賭爛」。(美聯社檔案照)

2022/01/06 05:30

〔編譯周虹汶、張沛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Omicron現蹤至今兩個月不到,美國、法國、英國、澳洲等國近日新增染疫人數再破各自單日紀錄;香港五日宣布未來兩週禁止來自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美國等八國班機入境。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Omicron感染人數激增,意味新變異株出現機會提高,未來恐有更大染疫風險。

歐洲染疫人數迄今已累計超過一億例,光是去年底最後一週就多五百萬人確診。世衛歐洲辦事處資深緊急官員史摩伍德直言,儘管Omicron導致重症的風險不比此前席捲全球的Delta變種,但其引發的大量病例可能對醫療體系帶來更大威脅性,可能累積許多重症患者必須住院或面臨不治。

美國三日新增一○八萬○二一一人染疫,法國四日達廿七萬多人、英國突破廿萬人、澳洲五萬例,均創當地新高。Omicron目前包辦全美九十五%病例,所幸醫院收治的重症患者比之前少。

截至四日,香港也累計一四四起Omicron感染病例,境外輸入案例佔九成。港府五日除要求前述八國航班暫停入境或在港轉機,也宣布餐廳下午六點起禁止內用,並關閉酒吧、健身房等。

馬克宏擬教訓不打疫苗者

與此同時,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受訪時向尚未接種疫苗者宣戰,直言要讓這些人覺得很「賭爛」(emmerder);反對黨國會議員五日要求馬克宏解釋,國會因此暫停有關疫苗通行證新法的討論。馬克宏是在接受「巴黎人報」訪問時表示,他真的要讓那些還沒打疫苗的人覺得很賭爛,而且會持續到底。法文emmerder一字衍生自merde(意指「狗屎」),是頗接地氣的街頭俚語。

馬克宏批評未打疫苗者不負責任,「倘若你的自由威脅到他人的自由,你就是不負責任,不負責任的人不是公民」;他打算讓未打疫苗者的生活變得更麻煩,包括盡可能對其社交活動設限,以迫使這些人接種疫苗。

英國的武漢肺炎單日確診病例四日首度突破二十萬例,再創新高,但英國首相強森仍堅稱,不必關閉經濟就可以度過這波疫情。(法新社)

英國的武漢肺炎單日確診病例四日首度突破二十萬例,再創新高,但英國首相強森仍堅稱,不必關閉經濟就可以度過這波疫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