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共軍指示╱中生詐購企業防毒軟體 日本發布「國際通緝」

(圖取自Pakutaso圖庫)

(圖取自Pakutaso圖庫)

2021/12/29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調查來源二十八日稱,東京警方已取得一名前中國留學生的逮捕令;名為王建彬(Wang Jianbin,譯音)的三十六歲男子涉嫌在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之妻的指示下,試圖詐購日本防毒軟體,他已返回中國,日本警視廳計畫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他發布國際通緝。

解放軍試圖取得軟體 分析出日企系統弱點

知情人士說,二〇一六年十一月,王男涉嫌以假日本公司與假個資,試圖申請購買日本製企業版防毒軟體,然因該造假的日企無法通過驗證,因此其購買申請被打回票。東京警視廳公安部認定中國人民解放軍試圖取得該軟體,以分析出日本企業的系統弱點,為另一波網路攻擊做準備。

日本網(Nippon.com)報導,據信涉案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專門進行網路攻擊的「61419部隊」成員。王嫌是在日本警方調查二〇一六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等單位網攻事件中浮現,日警查出涉案解放軍之妻指示多名前中國留學生,租借日本伺服器進行網攻,以及指示王嫌詐購防毒軟體。

日本共同社報導,二〇一六年與二〇一七年,約兩百家企業及研究機構,包括JAXA遭大規模網路攻擊,據信是中國一個間諜組織在人民解放軍指示下執行攻擊行動。

今年四月,日本警方將一名具有共產黨身份的中國工程師函送檢方,該男涉嫌以假名簽約租用伺服器,以進行網攻,然而十月間東京地檢沒有起訴這名三十多歲男子,該男已離境返回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