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4月申請加入CPTPP 南韓加速接觸會員國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27日表示,南韓計畫在明年4月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將與會員國展開非正式接觸。(路透檔案照)

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27日表示,南韓計畫在明年4月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將與會員國展開非正式接觸。(路透檔案照)

2021/12/28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廿七日召開第三次對外經濟與安全戰略會議時表示,南韓計畫在明年四月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將與會員國展開非正式接觸。

洪楠基指出,為了加入CPTPP,將儘速展開民意調查和社會討論等工作,相關部會組成的工作小組也將確認加入CPTPP後,對敏感部門帶來的影響,以及相應的補救措施。南韓政府也將與明年CPTPP輪值主席國新加坡、副主席國墨西哥、紐西蘭等會員國進行非正式接觸與諮商。

會中還討論南韓和美國在供應鏈、數位經濟、基礎建設、脫碳等領域加強合作方案。洪楠基指出,南韓政府將從盡量擴大國家利益的角度,決定是否參與上述領域,以及與美國的合作程度。

由於文在寅政府的任期將在明年五月九日屆滿,加入CPTPP的時程安排,可能是為了趕在文在寅卸任前提出申請。不過,加入CPTPP必須取得所有會員國同意,由於南韓與日本的關係緊繃,日本是否同意放行,將是南韓面臨的一大問題。

南韓十三日宣布已啟動加入CPTPP程序,但日本當天就對南韓在智財權等領域是否能符合CPTPP的高標準提出質疑。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呂翰九廿四日回應,南韓已為加入CPTPP籌備八年,已準備好符合高標準。日本多家媒體報導,日本可能藉此機會要求南韓開放福島地區水產品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