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疫苗護照效期9月 明年出遊需補打

義大利警官十日在首都羅馬一處警舍的健身場館排隊等待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義大利警官十日在首都羅馬一處警舍的健身場館排隊等待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美聯社)

2021/12/11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歐洲聯盟上月廿五日提議,已接種符合規定之疫苗者憑證可在境內移動的「疫苗護照」,有效期限應壓縮為九個月。據路透獨家掌握的消息,歐盟廿七個成員國最快可望十日達成同意上述提案的共識。

歐盟「疫苗護照」認可的武漢肺炎疫苗目前有四款,包括美國輝瑞、莫德納、嬌生疫苗和歐洲AZ疫苗。歐盟上月建議的九個月期限,係從完整施打原廠原建議的劑次起算。若提案被採納,歐盟各國公民明年夏天若想自由在歐盟境內移動,勢必得打追加劑。

據路透所知,廿七國已在九日初步同意歐盟建議,但相關談判恐延續到下週;部分接種率較低國家雖原則上支持此案,但擔心自家民眾行動因此受限。至於新規何時起跑,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張下月十日開始算九個月,目前自訂七個月期限的賽普勒斯和六個月的希臘都願意與歐盟同步;惟法國堅持七個月,希望下月十五日起實施。

歐盟衛生專家九日針對非洲南部七國旅客上月底起入境禁令鬆綁展開討論,另打算要求歐盟以外地區旅客一律提供武漢肺炎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境。南非科學家十日表示,初步證據顯示,上月從當地現蹤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並未引發較重病症,在住院率大增的情況下,患者住院天數中位數沒有明顯變化、死亡人數也未急遽上升。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