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衛生部長撂重話︰不打疫苗 死路一條

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二十二日篩檢呈陽性反應,已自主隔離。當天稍早他在布魯塞爾與比利時總理德克魯會談,會後發表聲明,當時並未戴口罩。(美聯社)

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二十二日篩檢呈陽性反應,已自主隔離。當天稍早他在布魯塞爾與比利時總理德克魯會談,會後發表聲明,當時並未戴口罩。(美聯社)

2021/11/24 05:30

世衛︰到明年三月 歐洲恐增70萬人染疫亡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歐洲正陷入第四波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民眾反對疫苗、反對防疫管制措施,增加與病毒奮戰的棘手程度。世界衛生組織(WHO)二十三日警告,按照目前趨勢預估,歐洲到明年三月染疫病故人數將增加七十萬人。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因為疫情告急而撂下重話,「大概到這個冬季結束前…德國幾乎每個人可能不是打了疫苗、感染康復了,就是死了」,力促民眾踴躍接種疫苗。

德國聯邦政府疾病管制及預防研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二十三日公佈感染指數,德國七天感染率攀升到每十萬人三九九.八,連續第十六天創新高紀錄。目前德國完整接種率僅六十八%。美國國務院將德國和丹麥的旅遊警示調升至最高的第四級,呼籲公民不要前往這兩國。

世衛歐洲地區辦公室指出,目前歐洲病故人數達一五○萬人,但根據目前疫情發展趨勢,到明年三月可能增加七十萬人感染死亡,達二二○萬人。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說,需要「疫苗Plus」手段應對這波疫情,除接種標準的疫苗劑數,「若有的話,接種加強劑」。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呼籲實施進一步防疫管制措施,包括不排除再度實施封鎖。針對德國人偏好BNT疫苗,造成該款疫苗庫存正迅速用罄,而約一千六百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即將於明年第一季到期,史巴恩比喻BNT是賓士,莫德納則如勞斯萊斯,兩款疫苗一樣安全有效。德國國防部二十三日也證實,軍方將強制要求官兵接種疫苗。

法總理染疫 比總理等人受牽連隔離

歐盟正討論推動制定一致的疫苗政策,力促提高區域內整體疫苗接種率,其中第三劑被列為「第一優先」。斯洛伐克、捷克禁止未打疫苗者進入非基本需要商店,前者並「密切」考慮實施三週封鎖。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二十二日篩檢呈陽性反應,儘管並未出現症狀,但已自主隔離十天。當天稍早與他會面的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以及另外四名比國部長,也因此自主隔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