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輝瑞口服藥申請緊急授權 美搶訂千萬人份

輝瑞公司的抗武肺口服藥Paxlovid。(路透檔案照)

輝瑞公司的抗武肺口服藥Paxlovid。(路透檔案照)

2021/11/18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的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雖然連續兩天下降,但北京市由於明年將舉行冬季奧運會,防疫措施升級,嚴格控制進出人員,連確診病例所在街道人員也不准出京。在此同時,美國政府將向輝瑞(Pfizer)藥廠採購一千萬人份的抗武肺病毒藥,輝瑞也已經向主管機關申請緊急授權該款抗病毒藥。美國紐約市年底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今年將恢復開放民眾入場,條件是必須完整接種疫苗。

拜登政府十六日與輝瑞敲定最後細節,採購抗病毒藥Paxlovid,希望降低感染重症及死亡人數,改變疫情發展趨勢。Paxlovid一個療程為五天,臨床試驗顯示,可降低重症高風險成年患者的住院或死亡率達八十九%。輝瑞已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此外,美國政府也與英國葛蘭素史克(GSK)藥廠和美國Vir Biotechnology生技公司簽約,採購價值十億美元的單株抗體療法Sotrovimab。

北京再次升高防疫管控

中國官方十七日公布新增卅一例,其中八例為本土病例,全都在遼寧省大連市。大連庄河市一名五十一歲確診男子,被查出在四個地區將病毒傳給其他廿五人。北京自十七日零時起再次升高防疫管控,明定十四天內有至少一起本土確診者所在區域旅遊史和陸路邊境口岸所在地區旅遊史者,非必要不得返京等三條新規。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表示,將「逢車必查、逢人必核」;確診病例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允許出京」。

歐洲方面,德國十六日新增確診五萬二八二六例,再創新高,單日新增死亡二九四人,也是六個多月來之最。俄羅斯十七日通報破紀錄的一二四七起死亡病例。奧地利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一萬四千例;波蘭、匈牙利單日染疫人數分別創四月、三月底以來新高,斯洛伐克確診數更打破疫情爆發至今的紀錄。

在亞洲,南韓十七日通報新增確診三一八七例,是時隔五十三天後再次突破三千例,且重症病例持續增加,防疫主管機關被迫將六十歲和五十歲以上人口的第二劑與加強劑疫苗接種間隔縮短。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十七日證實,他檢驗出武肺病毒陽性反應,這是他第二次感染,首次感染是在今年四月。

北京十七日起升級防疫管控,嚴格限制人員進出。圖為北京西站民眾接受查看健康碼。(歐新社)

北京十七日起升級防疫管控,嚴格限制人員進出。圖為北京西站民眾接受查看健康碼。(歐新社)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主要國家疫情統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