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默沙東「武肺口服藥」獲英緊急授權

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4日宣布,同意美國製藥公司「默沙東」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做為武漢肺炎輕中症患者居家治療用藥,創全球首例。(路透)

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4日宣布,同意美國製藥公司「默沙東」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做為武漢肺炎輕中症患者居家治療用藥,創全球首例。(路透)

2021/11/0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四日宣布,同意美國知名製藥公司「默沙東」(MSD)研發的抗病毒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做為武漢肺炎輕至中度症狀患者居家治療用藥,創全球首例,初步授權用於肥胖、年邁、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至少有引發重症因素一項的十八歲以上高風險確診患者身上。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英國帶頭做此「歷史性」決定,「這將改變最脆弱和免疫抑制族群的遊戲規則,他們將很快能夠接受此開創性治療。」MHRA指出,這顆全球第一款批准用於對抗武漢肺炎的抗病毒藥物經口服而非注射,「這很重要,因這意味它可在醫院環境以外執行。」

武漢肺炎病毒以核糖核酸(RNA)為遺傳物質,「莫納皮拉韋」可抑制其RNA複製過程,進而達到抗病毒效果。根據默沙東上月一日發布的「莫納皮拉韋」第三階段臨床試驗數據,服用此藥可讓輕、中度症狀成年患者減少近五成住院或死亡風險,在感染初期服用最有效。

英國上月廿日宣布已下訂四十八萬劑,MHRA根據上述數據認同其「安全及有效性」,並建議在症狀發作初期連續服用五天、一天兩次、每次四粒,但目前還不清楚上市時間。至於美國和歐洲聯盟,也正進行相關評估,但美國政府已訂一七〇萬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上月也宣布將在本月底邀請外部專家進行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