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民調下滑 4成4支持者2024想換人

各家民調顯示,年初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拜登施政表現,連民主黨人都難以認同。圖為拜登一日出席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路透)

各家民調顯示,年初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拜登施政表現,連民主黨人都難以認同。圖為拜登一日出席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路透)

2021/11/03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高傳染力的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今夏席捲全美、美軍八月底從阿富汗撤離的亂象等因素,讓一月才上任的美國總統拜登近月聲望低迷。根據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與馬瑞斯特學院(Marist College)合作進行的民調,民主黨人及偏民主黨的獨立人士僅卅六%支持拜登二○二四年再度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多達四十四%認為換人出征較有勝算。

多達五成共和黨人 挺川普三度出馬

根據一日發布的民調數據,四十四%受訪者贊同拜登施政作為、四十九%不認同,相較於上月四十五%贊同、四十六%不予苟同,可見拜登聲勢正在下滑。至於二四年和民主黨一較高下的共和黨候選人,共和黨人及偏共和黨的獨立人士多達五成贊成二○二○年連任失利的前總統川普三度出馬,僅卅五%主張其他人選較為適當。

但民調也指出,民主黨在明年期中選舉略占優勢,獲得四十四%註冊選民支持,共和黨則是四十一%,但兩黨差距逐漸縮小。

國家廣播公司(NBC)最新民調也顯示,多數美國人不滿意拜登施政表現,僅卅七%成人對其適任性與效率給出五顆星,在團結美國上也僅廿八%給他滿分,但五成以上在這兩項給低分;五十一%肯定他應對疫情的作為,但比兩個月前下滑二%;六成認為他在經濟上的管理很消極,雖有四成肯定,但比八月少了七%;七十一%覺得美國正走上錯誤道路,比八月多八%,且四十八%民主黨人、七十%獨立人士有此感受。

若以註冊選民而論,情況已從兩個月前五十%認同其工作表現、四十八%不認同逆轉,目前為四十五%認同、五十二%不認同。相較於川普,對拜登的好惡觀感分別為四十%和四十八%,川普則是卅八%和五十%。

NBC指出,四十七%註冊選民傾向明年期中選舉讓民主黨主導國會,共和黨也獲得四十五%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