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陷入「疫」團亂 北京要在外居民「先別回來」

中國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北京衛生當局已要求人在外地的北京市民暫緩返京。圖為北京一名女子一日準備接受拭子採檢。(法新社)

中國近來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北京衛生當局已要求人在外地的北京市民暫緩返京。圖為北京一名女子一日準備接受拭子採檢。(法新社)

2021/11/02 05:30

全球累計逾5百萬染疫亡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美東時間一日清晨四時五十分(台灣時間同日下午四時五十分),全球累計已有五百萬○四二五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確診案例則累計達兩億四六七○萬起。中國這波本土疫情也持續擴大,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十月卅一日共有九十二例,擴及九省份,其中本土五十九例,以東北的黑龍江省廿七例最多,甘肅省則有十例,河北省九例和內蒙古六例,但「無新增死亡病例」。

北京市衛健委一日宣布,正在外出差、旅遊等的北京居民應暫緩回京,並配合各地防疫措施;若與當局通報的確診者足跡重合,應立即報告行程,「就地自我隔離」不外出。自十月十九日到十一月一日,北京已累計卅一例本土病例,共有三個「獨立傳播分支」。

澳洲泰國 開放國境

北京市衛健委警告,近期中國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已擴及十六個省區市。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亦提到,將繼續嚴格禁止因防疫而被封鎖的小區居民離家。

另一方面,澳洲在因防疫而「鎖國」廿個月後,一日終於在耶誕節前開放國境,總理莫里森形容這是澳洲的「大日子」。雪梨國際機場可見親朋好友在國境大門久別重逢流下的淚水、綻放的笑容,以及盡在不言中的擁抱。澳洲第一和第二大城雪梨及墨爾本,已開放完成疫苗接種的澳洲公民返國,無需接受隔離檢疫措施。

泰國觀光業一日也重啟,外國遊客紛紛湧入曼谷及普吉島。泰國當局規定,入境旅客第一天晚上必須在政府許可的防疫旅館過夜,採檢呈陰性反應,才獲准在境內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