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物萃取疫苗 快速生產、抗變種病毒

全球首款由植物萃取的武漢肺炎疫苗,最快年底向加國政府申請核准。圖為Medicago員工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德罕實驗室,從圓葉菸草萃取類病毒顆粒。(路透檔案照)

全球首款由植物萃取的武漢肺炎疫苗,最快年底向加國政府申請核准。圖為Medicago員工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德罕實驗室,從圓葉菸草萃取類病毒顆粒。(路透檔案照)

2021/10/14 05:3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田邊三菱製藥公司表示,其加拿大子公司Medicago所開發的全球首款由植物萃取的武肺(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加拿大等地所進行的臨床實驗已進入最後階段,並無嚴重不良反應,也從十月起在日本啟動臨床實驗,最快今年底就向加拿大政府申請核准。

加、英、美進入最後臨床實驗

Medicago所開發的技術是利用生長快的煙草屬植物來製造疫苗,在植物中嵌入病毒基因,並從長大的葉子中提取疫苗成分。這是全球首次利用植物製造人用疫苗。

這款疫苗的優點包括,由於植物葉子生長快,生產所需時間僅需五到八週,因此能降低成本,快速的生產也使其更易於對抗新變種病毒;這款疫苗也能在攝氏二至八度間冷藏,運輸和保存較容易,方便小型醫療機構和物流基礎設施薄弱的新興國家使用。

這款疫苗在加拿大、英國、美國等地的臨床實驗已進入最後階段,有二萬四千人接受試驗。田邊三菱製藥表示,臨床實驗結果顯示,疫苗接種者體內的抗體水平是武肺康復者的十倍以上。

這款疫苗從十月起也在日本進行小規模臨床實驗,目前並未發現嚴重不良反應,最快在今年底就會向加拿大政府申請核准,並計畫明年三月向日本政府申請核准。

不過,由於這款疫苗因為使用新技術,明確證明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將是接下來的最大課題。

Medicago計畫在北卡羅來納州廠房生產這款疫苗,產能預估為八千萬劑。而位在加拿大魁北克的廠房一旦在二○二四年完工,合計北美年產能將達十億劑。Medicago已與加拿大政府簽署最多供應七六○○萬劑的合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