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英警示在港公民 別去「會送中」國家

美國出生的英國公民布勞德在個人推特上撰文,指英國外交部近來警告他和其他捍衛香港自由的人士,避免前往同意將嫌犯引渡至中國的國家。(取自網路)

美國出生的英國公民布勞德在個人推特上撰文,指英國外交部近來警告他和其他捍衛香港自由的人士,避免前往同意將嫌犯引渡至中國的國家。(取自網路)

2021/09/24 05:3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廿三日報導,英國政府已向多名在香港國家安全案件中被點名的英國人發出通知,警告他們避免前往與中國簽有引渡條約的國家。對此,英國外交部拒絕評論。

知名的英籍金融家布勞德(Bill Browder)向彭博證實,他在九月十日收到英國外交部發出的電郵,通知他在一起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的案件中,姓名出現在勾結外國勢力清單上。稍後英國外交部官員與他視訊通話,宣讀一份可以將嫌疑人引渡到香港的國家名單。

布勞德說,當局說正在聯繫所有被提及名字的人,「他們認為我應該知道,因為港區國安法不僅針對香港人,也針對居住在司法管轄區以外的人」。另外有兩人也證實,英國政府已經聯繫了他們。

英國外交部網站上的旅行建議警告說,港區國安法適用於「在香港境內和境外進行的活動」,違反港區國安法者也有可能「被拘留並移送到中國大陸」。

布勞德說,這一警告非常不尋常。他說,自己從二○○五年就開始和俄羅斯人打交道,但從來沒有收到這樣的警告。布勞德在○五年遭俄國驅逐出境,因為他管理的一個投資基金遭貪官侵吞,為他工作的稅務律師馬格尼茨基被捕且慘死獄中,促使他遊說美國推動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侵犯人權國家的官員。

彭博指出,這些警告凸顯美國盟友的擔憂,即中國可能會根據港區國安法,將手伸向境外進行「長臂管轄」。港區國安法主張對涉及恐怖主義、分裂國家、顛覆和勾結外國勢力的案件擁有全球管轄權,刑期最高為終身監禁。

包括德國、英國和美國在內的九個國家在二○二○年六月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不過,一二年以來,與中國簽署引渡條約的國家已經增加一倍,達到五十多個,部分是要追捕貪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