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戰日前夕 岸信夫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13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路透)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13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路透)

2021/08/14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3日報導〕8月15日為日本的「終戰之日」,防衛相岸信夫13日下午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他是繼2016年的稻田朋美之後,首位參拜靖國神社的現職防衛相。不過,岸信夫在參拜後向媒體說明,他在參拜名簿上登記為「眾議院議員岸信夫」,並以私費奉納玉串料。另外,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也於同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至於首相菅義偉,目前並無前往參拜的計畫,可能僅以私費奉納玉串料。

綜合日媒報導,岸信夫在每年終戰之日前後,都會到靖國神社或選區山口縣的護國神社參拜,擔任防衛政務官時的2009年8月,或是擔任外務副大臣的2013年10月,他均曾去靖國神社參拜,去年9月接任防衛相之前,也曾於去年8月13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

岸信夫在參拜後向記者團表示,他是來向在先前大戰中為國捐軀的人們表達敬意和哀悼。岸信夫也強調,他重申不戰的誓言,以及保護國民生命與和平的決心。

日本政府官員參拜靖國神社往往觸動中韓敏感神經,對此,岸信夫表示,每個國家對他們在戰爭中犧牲的英靈表示尊崇,是一件很理所當然之事。

受疫情影響,菅義偉內閣在去年9月上路後,去年10月的靖國神社秋季例大祭及今年4月的春季例大祭,菅義偉和全部閣員均未前往參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