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想宣布美國戰勝疫情? 學者:言之過早

拜登總統二日在白宮接見二○二○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冠軍洛杉磯道奇隊。白宮因為武漢肺炎疫苗的接種率提高,比以往舉行更多的大型總統現身活動。(美聯社)

拜登總統二日在白宮接見二○二○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冠軍洛杉磯道奇隊。白宮因為武漢肺炎疫苗的接種率提高,比以往舉行更多的大型總統現身活動。(美聯社)

2021/07/04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將在四日的「獨立日」慶祝建國二四五年,總統拜登有意藉此機會,宣稱國家從武漢肺炎疫情中脫離,但紐約時報二日引述公衛專家指出,美國目前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口尚未過半,加上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快速擴散,隨時可能再次爆發大流行,現在就稱戰勝疫情恐怕言之過早。

據報導,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已邀請一千名官兵和必要行業員工,在國慶日參加於白宮南草坪舉行的慶祝活動。拜登和幕僚熱切希望宣告武肺病毒已開始從美國節節敗退,這個夏天將充滿「歡樂和自由」;拜登也在三日造訪密西根州特拉弗斯城,親自宣揚「美國共同再起」,副總統賀錦麗及丈夫任德龍(Douglas Emhoff)也勤跑各地,參與慶典、遊行和野餐。

然而公衛專家憂心,慶祝活動將傳達錯誤訊息,因為還有泰半人口尚未接種疫苗,美國距離真正脫離疫情恐怕還有一段長路要走。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傳染病專家沙夫納(William Schaffner)坦言,儘管過去數月來的新增確診和死亡人數持續下降,「但現在揚起勝利旗幟仍太早,我們還在這場馬拉松的中段。」

對此,白宮官員澄清,拜登幾乎不可能宣稱戰勝疫情或「任務達成」,僅是想要傳達他上任後對抗疫情的成績。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則表示,「獨立日」是美國人歡慶防疫進展的時刻,但實際上還有許多防疫工作得做。

紐時數據顯示,美國目前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穩定維持約一.二萬例左右,比拜登就職時的二十萬例大幅下滑;且平均每日死亡病例也少於三百例。不過,各地疫情熱度不一,多個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如拉斯維加斯等都是感染「熱區」。據了解,前總統川普頒布的全國緊急狀態令仍將持續至七月下旬,且白宮已告知各州,拜登計畫繼續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