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英對照讀新聞》Las Vegas is ready to roll the dice on pre-pandemic normalcy 拉斯維加斯準備好為疫情前的常態冒險一搏

1名歌手1日當天凌晨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台獻藝,慶祝該市解封。 (法新社檔案照)

1名歌手1日當天凌晨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登台獻藝,慶祝該市解封。 (法新社檔案照)

2021/06/25 05:30

◎張沛元

With vaccinations driving down new COVID-19 infections, Las Vegas is betting big that people will play by the rules and wear masks and keep their distance if they are not vaccinated.

隨著接種疫苗降低武漢肺炎的新感染病例數,(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正不惜血本押寶民眾會遵守(防疫)規定,以及未接種疫苗者會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After Monday night’s opening celebration, casinos around town began taking down plexiglass dividers that kept patrons separated at slot machines and other gambling stations.

在週一晚間的解封慶祝過後,該市各地的賭場開始撤下原本用來隔開在拉霸機與其他博弈檯子的客人的壓克力隔板。

The vaccines, in any case, are providing a much-needed economic shot in the arm for the city that largely depends on tourism. The jobless rate in Las Vegas surged to 34% in April 2020, one of the worst rates in the country, according to 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無論如何,疫苗提供這個大幅仰賴觀光的城市一劑急需的經濟強心針。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拉斯維加斯的失業率在2020年4月增至34%,是美國失業率最高的地方之一。

新聞辭典

roll the dice:慣用語,字面意義為擲骰子,引申冒險求富貴,冒險一搏。例句:It’s less risky to choose something you are familiar with rather than rolling the dice with something totally new to you.(與其在對你而言全新的事物上冒險一搏,選你熟悉的事物的風險比較小。)

bet big:慣用語,字面意義為下重注,引申為不惜砸重本力挺某事或某人。

a shot in the arm:慣用語,字面意義為打在手臂上的一針,引申為能對某事物帶來突然且正面影響的行為,一劑強心針;另可意指喝酒。例句:TGIF! I need a shot in the arm—anyone wanna join me?(感謝老天終於週五了!我需要喝一杯,有人要一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