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變種病毒蔓延74國 秘魯株流竄29國

秘魯政府上月底宣布,當地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死人數破十八萬,圖為該國亞馬遜叢林地區最大城伊基托斯的墓地工人忙著讓眾多死者入土為安。(美聯社檔案照)

秘魯政府上月底宣布,當地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死人數破十八萬,圖為該國亞馬遜叢林地區最大城伊基托斯的墓地工人忙著讓眾多死者入土為安。(美聯社檔案照)

2021/06/19 05:30

〔編譯周虹汶、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十八日指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株(B.1.617.2)由於傳播力增加,正成為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主流病毒株。世衛稍早也警告,去年八月由秘魯現蹤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株「Lambda」已流竄廿九國,鑑於它在南美洲「盛行率提高」,世衛將其列為「須留意變異株」(variants of interest,VOI)。

美新增確診 染印度株大增

Delta病毒株至今已經蔓延七十四個國家,美國疾病管制 暨預防中心(CDC)十五日才指出,至六月五日為止的兩週期間,美國新增確診病例中,感染Delta病毒株的約佔九.九%,比前兩週比率二.七%大幅增加。

德國負責疾病管制與預防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十八日也說,Delta株是目前最具傳染力的新型冠狀病毒株,目前德國感染病例中約六%感染該型病毒,而且比率還在持續增加,Delta在德國成為主流病毒株,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最晚在秋天」就會是主流。

南美重災區 秘魯病死率最高

另一方面,變種病毒株「Lambda」除了是秘魯八十一%確診病例的罪魁禍首,智利、阿根廷、厄瓜多都是「Lambda」肆虐的重災區。其中,秘魯上月底成為世界上武漢肺炎病死率最高的國家,智利過去六十天檢驗者也有卅二%確定感染「Lambda」。

截至十四日,全球共有七隻武漢肺炎變異株符合世衛VOI定義,和另四隻已升級並流竄全球的「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VOC)」不同,尚未對公共衛生構成嚴重危害。世衛指出,最新入榜的「Lambda」傳播能力及對抗中和抗體的能力皆提升,有待持續追蹤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