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英新大西洋憲章 將強化「特殊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九日抵達英國,在英格蘭沙福郡的麥登豪皇家空軍基地(RAF Mildenhall)向美軍官兵發表談話。(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九日抵達英國,在英格蘭沙福郡的麥登豪皇家空軍基地(RAF Mildenhall)向美軍官兵發表談話。(美聯社)

2021/06/1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九日展開歐洲訪問行程,十日將先與英國首相強森會晤,之後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拜登上任後首次出訪,串起這些會議的主軸就是中國,他將與強森簽署「新大西洋憲章」,強化美英「特殊關係」,並召集西方盟友,展現其有能力共同對抗中國、俄羅斯的挑戰。

今年G7峰會宣言將首度明確提及「台海安全的重要性」,新疆、香港問題也將是重點議題,美國希望各國對中立場一致。拜登也將提出追查武漢肺炎病毒起源,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改革等議題。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全球歐洲計畫主任漢密爾頓(Daniel S. Hamilton)則指出,這次峰會邀請南韓、澳洲、印度等非會員國的領袖出席,可見G7國家在建立「反中聯盟」前,需要加強彼此關係。

拜登希望利用這次出訪,要歐洲盟邦放心,美國已經捨棄川普政府時代的交易式外交,重回可靠夥伴的角色。G7峰會在英國康瓦爾登場前,拜登和強森十日下午將先進行雙邊會談,宣布「新大西洋憲章」,重新鞏固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英簽署「大西洋憲章」,奠定兩國基於共同語言、利益,軍事合作和文化情感的「特殊關係」。兩人也將討論對全球走出疫情陰霾、持續復甦的共同願景。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十日表示,歐盟準備好挺身對抗中國和俄羅斯的咄咄逼人行徑,給予拜登支持,「我們會捍衛自己,對抗構成安全威脅的作為」,「我們會挺身捍衛人權和新疆、香港以及其他地區的法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