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會稱武漢肺炎 香港嶺大封電郵

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問卷調查使用「武漢肺炎」一詞,被校方認為「冒犯」,暫停學生會的校內電郵系統群組發信權。(取自維基百科)

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問卷調查使用「武漢肺炎」一詞,被校方認為「冒犯」,暫停學生會的校內電郵系統群組發信權。(取自維基百科)

2021/06/1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公立「嶺南大學」學生會日前在網路問卷調查中,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指稱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遭校方斥為不恰當,「冒犯部分大學成員」,暫停其校內電子郵件系統群組發送郵件的權利。對此,學生會表示「武漢肺炎」一詞「為大眾所接受」,無冒犯、污名之意圖,該會無意更改用詞。

學生會無意更改用詞

嶺南大學學生會三日展開網路民調,收集學生對住宿生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及定期檢測安排的意見,以便向校方建議相關安排。然而,問卷使用的「武漢肺炎」一詞,引起校方不悅,八日發信給全校師生,聲稱「接獲投訴」認為此用詞不當,校方經過調查後,也認為使用「武漢肺炎」一詞,「冒犯部分大學成員」,校方要求學生會改用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名稱,「學生會不接受」,校方對此深表遺憾,決定終止學生會在校內電郵系統的群組發信權利。

香港「立場新聞」、「明報」等媒體報導,根據校方說法,做出停權決定的另一原因是,學生會最近一些文稿「某些內容和論調也令人不能接受和反感,為嶺大社群帶來聲譽和法律上風險」。校方在信件中還說,近年學生會代表會、幹事會、編輯委員會已變得「高度政治化」,

如有需要,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保障學校利益和聲譽。

針對校方的處置,學生會九日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非常遺憾、憤慨」,指上屆學生會就一直採用「武漢肺炎」一詞,至今已使用超過一年,「屬行之有效的名稱」,不少媒體和區議會文件也採用此用法,「此名稱皆為大眾所接受」,此用詞並無冒犯或污名之意圖,該會無意更改,同時譴責校方剝奪學生會會員對會訊的知情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