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中大外宣 日將嚴審孔子學院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21/06/09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繼美國與澳洲之後,日本未來也將嚴格審查各大學內的中國孔子學院,考慮在年底前開列問題清單,要求設於日本私立大學的孔子學院提供資料以增加透明度,以防孔子學院干預大學的學術研究。

《日經亞洲》六日指出,日本早稻田大學、立命館大學等十四所私立大學內,皆設有孔子學院,孔子學院會在校內舉辦教學與文化活動,並邀請中國學者演講,或安排日本學者至中國從事研究。日本當局已認定孔子學院為中國政府的宣傳工具,憂心日本的科研技術會經由個人交流洩漏至中國。

日本文部科學省將要求設立孔子學院的大學提供資金、參與學生,與是否干預大學研究等訊息。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呼籲,應將訊息公開,以提高組織管理與研究項目的透明度,並指出歐洲、美國等與日本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皆已試圖廢除孔子學院。

中國自二○○四年起創立孔子學院,至今已在全球約一百六十國,設立約五百間孔子學院。

另一方面,總部設於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與德國西藏倡議六日也發表聯合聲明,指控德國慕尼黑孔子學院的員工,使用中國軟體「天天P圖」,偽造藏人、維族人洋溢幸福表情的照片,並以德文與中文加註「我愛你中國」文字。聲明指出,侵犯維族人與藏人的事件每天都在發生,要求中國孔子學院停止虛假的大外宣。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表示,孔子學院是中共的大外宣與間諜平台,有計畫且有目的地滲透意識形態、盜取資訊、散佈謊言誤導民主社會,呼籲德國政府應立法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