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太抗中 美印擴大軍事交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二十日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左)舉行雙邊會談,誓言將強雙邊軍事合作。(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右)二十日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左)舉行雙邊會談,誓言將強雙邊軍事合作。(路透)

2021/03/22 05:30

美籲盟友勿採購俄製軍備 以免遭美制裁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與印度國防首長二十日在舉行雙邊會談後誓言擴大軍事交往,並稱美印夥伴關係是美國印太政策的重要支柱,凸顯在中國擴大印太地區影響力之際,兩國正積極強化防務合作關係。美國也呼籲印度與其他美國盟邦,勿採購俄羅斯軍事裝備,以免遭美國制裁。

印防長邀美 投資印度國防領域

奧斯汀在與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在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中,印度是重要性與日俱增的夥伴,他重申美方的承諾,即與印度建立一個全方位、具有前瞻性的國防夥伴關係,做為美國接觸印太地區的重要支柱;美印國防夥伴關係將在未來數年「有所成長」,將持續提升在情報分享、後勤、人工智慧以及太空與網路等領域的合作。

針對中國在南海日漸頻繁的軍事活動,奧斯汀引述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話,強調印度支持航行自由與飛越自由、暢通的合法商業活動,以及遵守國際法,重申美印對印太區域安全的共同看法。

辛赫則說,會談內容聚焦於擴大跨軍種的軍事交往、資訊共享、國防新興部門合作以及後勤相互支援,他並邀請美國工業界利用印度國防領域開放的外國直接投資(FDI)政策赴印投資。

奧斯汀二十日稍晚還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一小時會談,重點聚焦於印中邊境緊張關係與阿富汗情勢等全球局勢,以及美印雙邊合作。蘇杰生晚間推文說,他與奧斯汀就全球戰略局勢進行廣泛對話,期待與他一起加強印美戰略夥伴關係。

奧斯汀是在結束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行的日本、南韓行程後,轉往印度進行訪問。奧斯汀十九日抵達當天便與莫迪會晤。值此美中歧見漸深、印太情勢持續緊繃之際,拜登政府已將印太夥伴關係列為優先政策。美國、印度、日本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甫於本月中旬舉行首場領袖視訊峰會,這個對話平台被視為對抗中國的堡壘。此外,美、日、印、澳四國海軍也預定四月初與法國海軍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舉行聯合軍演。

美國拉攏印度制衡中國

美國拉攏印度制衡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