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一級棒 日相挺台加入WHO、CPTPP

日本首相菅義偉強調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其必要性。(路透檔案照)

日本首相菅義偉強調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其必要性。(路透檔案照)

2021/03/05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四日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四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答詢時,肯定台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有成,強調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有其必要性。對於包括台灣在內許多國家與地區想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也表示歡迎。

日本維新會的參議員音喜多駿質詢表示,去年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當時的首相安倍晉三曾表示力挺台灣參加WHO,這讓台灣人勇氣倍增,但台灣參加WHO一事至今仍無進展令人遺憾。音喜多要求菅義偉就此事表態。

菅義偉表示,日本一貫的立場是國際社會因應傳染病不該有地理上的空白,包含像台灣在內,採取有效措施且防疫有成的地區,世界各國應廣泛共享這些資訊和見解。

音喜多還追問,菅義偉在擔任內閣官房長官的時期曾表態歡迎台灣加入CPTPP,現在的態度是否有變?菅義偉則表示,包括台灣在內有很多國家與地區表態想加入CPTPP,這表示CPTPP受到肯定,日本持歡迎的態度,但CPTPP協定的門檻採高標準,表態要加入的國家與地區是否符合高門檻的條件還有待確認,日本今年是CPTPP主席國,基於戰略性觀點,會落實CPTPP的推動與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