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經︰日政府今年不擬邀習來訪

定居南韓的緬甸人二月十八日在首爾的中國大使館附近,展示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肖像,抗議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歐新社檔案照)

定居南韓的緬甸人二月十八日在首爾的中國大使館附近,展示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肖像,抗議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歐新社檔案照)

2021/03/01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和中國政府去年三月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國賓身分,赴日進行國是訪問的行程延期。但日本「產經新聞」二月二十八日報導,日本政府正朝著今年內也不會成行的方向來安排,主因除了中國海警船屢屢駛入釣魚台列嶼領海,還有國際社會對北京打壓香港與新疆人權等行徑的批判。

釣魚台爭議、打壓人權等受批判

習近平原定去年四月訪日,但產經引述日本政府高層報導,即使疫情平息,目前也「不是能邀請(習訪日)的情形」。日本政府雖未撤回邀訪,但最快也要到兩國建交五十週年的二○二二年後。

據報導,日方認為,若今年邀請習近平訪日,可能會使國內外誤以為日本默認北京前述惡行,尤其是習近平訪日期間也將拜會天皇德仁,但在日本內閣府二月公布的民調中,表示對中國沒有好感的受訪者竟高達空前的八十三.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