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澳關島軍演 首度部署F-35A匿蹤戰機

F-35A戰機首度部署美軍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並首度降落我國友邦帛琉。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七日還在臉書貼出F-35A的照片。(翻攝自臉書)

F-35A戰機首度部署美軍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並首度降落我國友邦帛琉。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七日還在臉書貼出F-35A的照片。(翻攝自臉書)

2021/02/12 05:30

制衡中國 美日澳正在舉行「北方對抗」聯合演習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中國即以軍機日日擾台、通過「海警法」等方式測試美方底線。為制衡中國,美國、日本、澳洲正在關島舉行「北方對抗二○二一(Cope North 2021)」聯合演習,F-35A匿蹤戰機也因此首度部署於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

F-35系列戰機 首度參與演習

這場由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主導的空戰演習本月三日展開,預定十九日落幕。美方共派遣一千八百名兵力參演,日本航空自衛隊與澳洲皇家空軍也派遣四百人參與,有九十五架軍機投入演習。今年也是F-35系列戰機首度參與這項年度演習。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一名指揮官,表示此次演習是要訓練軍隊在狹小、險峻的起降場中,以有限的設備進行軍事行動,外界推測,此舉應是要讓敵人難以僅用飛彈攻擊主要軍事基地就能掃除美軍空軍。

前解放軍教官宋忠平認為,美日澳此次演習,是為了確保關島基地受到敵軍攻擊時,能和其他基地之間保持聯繫。美國讓日本和澳洲參演,是為了與盟國建立一種戰略來對抗中國。

美國「空軍」雜誌報導,安德森空軍基地司令斯隆準將指出,中國空軍有能力穿透第一島鏈——太平洋上從千島群島延伸至日本、菲律賓的一系列群島,中國和俄羅斯可能會讓越來越多美國的海外基地置於危險之中。

抗中 美擬採新策略確保優勢

中國軍事威脅倍增,美擬採取新策略確保優勢。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國防研究員希斯表示,當美軍展現出在殘破基地也能夠運作的能力時,解放軍就沒有把握僅用飛彈癱瘓美軍所有基地來壓制美國空軍。

抗中#美日澳軍演#F-35A匿蹤戰機#關島〈/sp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