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1/20就職日 傳川普在蘇格蘭渡假

川普(法新社)

川普(法新社)

2021/01/06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地區性週報《週日郵報》(The Sunday Post)三日獨家報導指出,當地的格拉斯哥普雷斯特威克(Prestwick)國際機場接獲通知,十九日將有一架美國軍方波音七五七客機飛抵,引發外界揣測可能是連任失利的美國總統川普前去渡假,以避開隔天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若報導屬實,川普將成未出席大典且在正式交棒前離開國境的美國卸任總統第一人。

《週日郵報》的消息來源是普雷斯特威克機場的一名匿名人士。據其表示,他們得知有架擁有專屬呼號的美國軍用版本的波音七五七客機將會抵達,「該型七五七正常而言是美國副總統彭斯搭乘,但通常是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使用。若是空軍一號降臨,一般有更多周邊工作得進行而更早預告」。

《週日郵報》舉出的另一個佐證就是美方兩架軍機去年十一月十二日曾飛抵上述機場並停駐將近一週,這通常代表川普準備長時間停留某地,且兩機當時數度前往川普集團旗下的川普.坦伯利高爾夫球渡假村偵察。波音七五七客機比總統使用的空軍一號波音七四七專機更小,川普總統搭乘的每架飛機都會有專屬呼號,包括他若搭乘他個人擁有的波音七五七,專屬呼號就是「泰森一號」(Tyson 1)。

若臆測成真,川普不僅將打破美國總統交接傳統,也違反下榻地區五日起實施一個月的四級防疫行動限制令,且疑似濫用航空管制對美國正副元首和第一夫人專機的特殊禮遇;趕在離職前最後一飛,更將用到美國人稅金,而非盛傳負債累累的川普集團付錢。

對川普是否會來,蘇格蘭政府已撇清責任,強調外國元首來訪事宜由英國外交部負責。白宮則未證實報導內容,僅說川普廿日計畫將於稍後公布。但其實就連川普貼身幕僚都不清楚還緊咬選舉舞弊論、不承認敗選的川普廿日是否出席拜登就職大典。在這起報導之前,美國媒體原本也研判川普不會參加拜登就職典禮。不過,美聯社上月報導,一些人期盼川普會尊重政權交接的傳統,現身就職典禮,但他可能在參加典禮前,先宣布四年後再度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