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出8天 黎智英又關回去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才交保8天,又續遭羈押。(美聯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才交保8天,又續遭羈押。(美聯社)

2021/01/01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詐欺和違反香港國安法,去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獲得高等法院准予交保,律政司不服,向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並請求在上訴案審理前,繼續羈押黎智英。終院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批准律政司提出上訴,將於二月一日開庭審理,在這段期間,續押黎智英。

至少續押至2月1日開庭

終院由三名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做出裁決,即黎智英還押到至少二月一日,屆時是否繼續羈押,將視上訴案審理結果。終院裁決指出,高院法官是否解讀或者應用國安法保釋規定條文錯誤,「有可爭辯之處」,相關決定也屬「最終決定」,終院具有司法管轄權,因此准許提出上訴。黎智英保釋問題則應回到初始法官裁定情況,也就是拒絕保釋。

稍早黎智英進入法院時,數度握拳向支持者致意。港媒報導,交保八天的黎智英得知遭還押後,反應平靜,但是略顯失望,他的女兒痛哭,其他旁聽親友也難過啜泣。黎智英與親人握手道別後,由懲教署人員押走。由於懲教署搭起臨時通道連接法院門口與囚車,使院外等候的媒體和支持者難以見到他登上囚車情況。

許多支持者在囚車離開時,夾道喊著「莫須有」、「黎生加油」口號,高舉寫有「香港司法已死」標語聲援。一名婦女情緒激動,甚至跪在囚車前,雙手合十大喊「放了黎智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