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中干預大選 美全球威脅報告難產

美國情報首長雷克里夫的辦公室十六日證實,一份分析外力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威脅評估報告確定延後遞交國會,理由是情報分析師對於中國干預美國大選的程度看法分歧。圖為雷克里夫今年五月在國會的聽證會上發言。(美聯社)

美國情報首長雷克里夫的辦公室十六日證實,一份分析外力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威脅評估報告確定延後遞交國會,理由是情報分析師對於中國干預美國大選的程度看法分歧。圖為雷克里夫今年五月在國會的聽證會上發言。(美聯社)

2020/12/18 05:30

美國家情報首長:未反映中國威脅 拒簽報告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十六日引述官員與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內容著重於外國勢力企圖影響美國大選的二○二○年版「美國情報界全球威脅評估報告」,已確定無法按照規定趕在最後期限十八日前遞交國會,延宕主因在於美國情報界內部對於中國干預美國大選涉入程度看法不一,有人認為中國的干預「微乎其微」,有人則「堅信」中國曾大舉插手美國大選。

美情報單位內部意見分歧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雷克里夫的辦公室十六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無法趕在最後期限之前遞交這份報告,因為情報界自大選以來接獲相關報告,許多情報單位尚未完成協調統合。福斯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報告之所以難產,在於情報界內部對報告內容有極大歧見。

若干資深情報分析師「堅信」中國企圖影響二○二○年美國總統大選,且有大量原始情報顯示中方有此意圖與行動;但也有人淡化中國針對美國大選所作所為的嚴重性,認為中方的干預「微乎其微」,或僅限於紙上談兵而未付諸行動。

一名資深情報官告訴福斯新聞,雷克里夫要的是能正確與誠實反映與中國以及其他所有一切有關的情報評估。另一名曾經歷情報界內部分歧的情報官員則透露,適當的情報分析做法是在報告中併陳這兩種相互對立的看法。根據規定,這份報告必須在大選過後四十五天以機密形式遞交國會,並在稍後對外公布非機密版報告,報告內容總結包括聯邦調查局(FBI)與中央情報局(CIA)等美國情報界各局處所蒐集的情報。

「中國是美國最大威脅」

彭博指出,熟悉內情的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雷克里夫十五日考慮拒絕正式簽署這份報告,除非該報告能完整反映中國所構成的國安威脅。雷克里夫當初在國家情報首長的任命案國會聽證上曾表示,中國是美國最大威脅,一心要取代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