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擬任命特檢 查大選舞弊與杭特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中)十一日首度就次子杭特(右)遭查稅公開表態,直言以杭特為榮。圖為拜登上月七日偕杭特與妻子吉兒(右)現身一場慶祝活動。
(歐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中)十一日首度就次子杭特(右)遭查稅公開表態,直言以杭特為榮。圖為拜登上月七日偕杭特與妻子吉兒(右)現身一場慶祝活動。 (歐新社)

2020/12/13 05:3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十一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儘管即將卸任,美國總統川普有意指派一名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有關美國大選的舞弊指控,以及總統當選人拜登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所涉及的問題。

一名知情者說,川普近日已指示顧問尋找能擔任此職的人選;另一名熟悉內情者則說,白宮官員與川普在國會與其他地方的盟友也在推動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選舉與杭特。消息人士透露,白宮幕僚長梅多斯曾說,川普有意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選舉舞弊,並希望能儘快展開調查;白宮資深官員也曾討論指派特別檢察官調查杭特,並對司法部長巴爾冷處理調查杭特的商業與金融交易深感受挫,以及也擔心拜登上台後會停止任何有關杭特的調查。

擔心拜登上台後 會停止調查杭特

白宮、巴爾的發言人以及拜登的政權交接小組,皆不願對此發表評論。但拜登本人十一日倒是公開表態支持杭特,直言「我以我的兒子為榮」,但未回應記者詢及杭特是否犯罪的問題。這是拜登自他的政權交接小組透露杭特正接受聯邦司法機關調查其稅務紀錄以來,首度公開談論杭特所涉及的問題。

根據司法部規定,特別檢察官由司法部長指派,以便在不受局處官員每日監督的情況下進行獨立調查,也只有司法部長有權以行為不當或利益衝突等理由將之免職。川普近幾個月對巴爾愈來愈不滿,外傳他甚至有意開除巴爾,理由包括巴爾日前公開表示司法部未發現任何廣泛選舉舞弊的證據,與川普堅稱選舉有舞弊的立場相左;此外,外傳巴爾選前就知道聯邦當局在調查杭特財務狀況與外國生意往來,但卻不讓此事曝光,也讓川普大為光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