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卸任前 將任命新印太司令

美國官員透露,總統川普將在卸任前,任命現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為印太司令部司令。(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官員透露,總統川普將在卸任前,任命現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為印太司令部司令。(歐新社檔案照)

2020/12/02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總統川普將在卸任前,任命現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為印太司令部司令,接任計畫退休的現任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印太司令部轄區從美國西岸至印度西部邊境,以及從南極到北極的地球表面的一半左右,擁有三十七.五萬名軍方及文職人員,以及兩百艘艦艇,包括五艘航空母艦與二四○○多架軍機。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官員報導,這項任命案預計於冬初送至參議院尋求批准。可望明年一月就職的拜登政府,若不滿意這項任命,也有權否決,提交新的名單至參院,拜登交接團隊目前尚未對此表態。國防官員與專家也普遍認同,阿基里諾是印太司令部司令的可能人選。官員透露,候選名單上還有駐南韓美軍指揮官艾布蘭(Robert Abrams)。

阿基里諾 現任太平洋艦隊司令

美軍太平洋艦隊二○一七年發生多起致命事故,導致十七名士兵死亡,時任司令史威夫特(Scott H. Swift)於二○一八年五月提前退休,阿基里諾當時接任司令職務至今。阿基里諾今年初曾簽字同意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停靠越南,之後艦上便爆發大量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內部調查指出,並未發現阿基里諾犯錯。在擔任太平洋艦隊司令前,阿基里諾也曾擔任美國海軍第五艦隊、中央海軍司令部與海上聯合部隊的司令。

專家與前政府官員認為,下任印太司令部司令在確保必要資金與資源被投注於聚焦中國、俄羅斯、中東的國防策略方面,面臨持續性的挑戰。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特助、現為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研究員的塞耶茲(Eric Sayers)指出,阿基里諾未來將面對的最大挑戰,也許是如何與新拜登政府領導的五角大廈合作,確保有清楚、一致的工作願景,與國會合作解決太平洋地區運作的不足之處。

阿基里諾的任命案是川普政府一系列國防相關人事調動的一部分,包括國防部長艾斯培、艾斯培的幕僚長史都華(Jen Stewart)、代理國防部次長安德森(James Anderson)與國防部次長克南(Joseph Kernan)皆已被撤換或主動請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