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邦總務署長致函拜登╱川普授權幕僚 配合政權移交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三日推文證實,已允許聯邦總務署與民主黨人合作啟動政權交接程序。(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二十三日推文證實,已允許聯邦總務署與民主黨人合作啟動政權交接程序。(歐新社檔案照)

2020/11/25 05:30

未鬆口認輸 續推選舉訴訟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就在密西根州計票委員會正式認證,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密州擊敗現任總統川普的同時,美國聯邦總務署署長墨菲(Emily Murphy)二十三日致函拜登,通知拜登團隊可準備啟動正式的政權移交過程,形同確認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川普稍後也推文證實,已授權幕僚配合政權移交,「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為川普迄今就即將離開白宮所做的最明確表態。不過,川普仍未鬆口認輸,還揚言持續推動選舉訴訟。

總務署此舉代表在新任總統明年一月二十日就職前,拜登團隊將取得執行交接的聯邦資金與官方辦公室,並為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收到川普聽取的例行國安簡報鋪路。川普政府官員透露,拜登的機構檢核小組最快會在二十四日與川普政府官員展開交涉。

墨菲告訴拜登,根據近日有關選舉司法挑戰與選舉結果認證的發展,她將提供所需資源與服務,協助拜登交接。被外界指控延宕啟動政權移交的墨菲還說,她因遲未啟動政權移交程序而遭外界威脅,但仍致力於做正確的事;從來沒有任何行政部門官員就她所做任何決定的內容或時機,直接或間接施壓,包括白宮或聯邦總務署官員;她也深信,職司政府採購與財產管理的總務署,不該自居於以憲法為本的選舉過程之上。

愈來愈多國會民主黨人指責墨菲延宕啟動政權移交;拜登及其幕僚也指控,延宕政權移交有損國安與不利防疫。川普則推文感謝墨菲對國家的奉獻與忠誠,以及不樂見墨菲因認證一事遭騷擾、威脅與傷害;川普強調,選舉訴訟會「堅決地」繼續進行,誓言持續戰鬥與堅信「終將獲勝」;但他話鋒一轉又說,為了美國好,「我建議艾蜜莉(墨菲之名)及其團隊著手進行與(政權移交的)初期規定有關的工作,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川普數小時後又推文詢問,允許聯邦總務署與民主黨人合作籌備政權移交的初步工作,與在美國政治史上舞弊最嚴重的一場選舉上繼續進行訴訟,有何關聯?「我們正全速前進,永遠不會向假選票與Dominion計票系統認輸」。

關鍵「搖擺州」密西根州計票委員會二十三日以三票同意、一票棄權,認證拜登於密州獲勝,取得十六張選舉人票。密州共約五五○萬人投票,拜登得票數超過川普近十五萬六千票。賓州最高法院二十三日也駁回川普陣營針對信封未封好的郵寄選票計票結果所提出的異議。二十三日也是賓州各郡認證計票結果的截止日,之後賓州將正式宣布拜登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