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急政權交接 自信不會受阻

拜登十日在德拉瓦州開記者會。(法新社)

拜登十日在德拉瓦州開記者會。(法新社)

2020/11/12 05:30

批川普拒認輸「很難堪」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已自行宣布勝選的拜登團隊籌備政權交接事務,遭選後至今仍不認輸的川普政府掣肘;對此,拜登和民主黨十日都以比過去幾天更強烈的語調談論此事,拜登說,川普拒絕承認敗選「很難堪」,但政權移交工作不受影響,正「順利地進行中」。

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在德拉瓦州的記者會上表示,川普拒絕承認敗選,「相當坦白地說,我只覺得很難堪」,「我認為這對總統留給後人的影響,不會有幫助」。不過,川普政府拒絕啟動政權移交程序,「我們不認為有任何事情能拖慢我們的腳步」。

仍未獲總務署確認當選

美國聯邦總務署遲不確認拜登為總統當選人,使拜登無法取得政權移交工作所需的政府資源,包括聽取情報單位提供的總統每日簡報,過目機密資訊,派代表進駐政府機關了解職司,以及獲得國務院協助與外國領導人通電話。拜登說,每日情報簡報「會有幫助,但並非必要」,他的政權移交團隊「沒有(政府)資金也能運作」,「我們將按照計畫進行,按照若他承認敗選、說我們勝選的情況行事,所以,其實沒有改變什麼」。

已與6國領導人通過話

拜登團隊部分成員私下討論透過法律途徑,迫使政府啟動政權交接程序;不過,拜登十日公開排除此選項。他說,已與六名外國領導人通過電話,包括德國、法國、英國、愛爾蘭等國,從這些電話會談中了解到,「他們有信心,美國民主機制會再一次被視為強盛、禁得起考驗」。日、韓媒體報導,拜登最快十二日會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

在新政府人事方面,拜登表示,將在十一月廿六日感恩節之前,公布「至少兩名」內閣人選;同時,可望在這幾天敲定白宮高層人事。拜登團隊十日下午宣布組成五百名成員的專家小組,負責研究各部門編制、運作和政務推動等。

拜登說,選後至今,他還沒與川普或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講上話,「我認為整個共和黨一直處於多少被現任總統恫嚇的處境,我們同一時間只有一位總統,而他現在是總統」。拜登說,共和黨最終會承認他勝選,與他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