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擺州大報 表態挺川普

眾多川普支持者一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希科里機場,排隊準備參加川普的造勢活動。(路透)

眾多川普支持者一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希科里機場,排隊準備參加川普的造勢活動。(路透)

2020/11/03 05:30

賓州匹茲堡郵報 近半世紀首度支持共和黨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中擁有廿張選舉人票的賓夕法尼亞州,是現任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對手拜登的必爭之地。創刊二三四年、且一九七二年後從未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的賓州大報《匹茲堡郵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近日破天荒表明力挺川普,指川普雖非完美人選,但在武漢肺炎大流行前,確實帶領美國經濟起飛;該報也質疑拜登太年邁,上任後恐怕撐不完第一個任期。

質疑拜登太年邁 恐撐不完任期

該報於十月卅一日題為「此人及其政績」(The man and the record)的社論中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川普治下的美國經濟表現為一九五○年以來最強勁,尤其非裔美國人失業率創新低,比過去任何政黨、任何總統任內更優良。再者,川普也帶領美國實現能源獨立,強調要是沒有「殼牌石油化工區」(Shell Petrochemical Complex),賓州該何去何從?

讚許川普「美國優先」言出必行

該報也讚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言出必行,「多虧了他,美國中部重新出現在地圖上,阿帕拉契山的居民和時薪勞工也才有了希望。川普為這些苦苦掙扎的國民做得夠多嗎?不夠。但川普了解他們,也許他不善於表達,卻能了解他們的痛苦。」

不過,該報也坦言,川普的性格和態度沒有總統格局,既無禮、愛吹噓、扭曲事實,又常嘲笑他人,「我們和數百萬美國人一樣感到困窘」。再者,川普防疫表現並不完美,但他拒絕在疫病前退縮、堅持國家必須繼續開放及運作的做法是正確的。該報不諱言更喜歡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或艾森豪、羅斯福、雷根和歐巴馬等美國前總統,「但他們都不在選票上」,「川普雖非邱吉爾,但會把事情做好。」

對於拜登及賀錦麗,該報憂心他們會增加稅負、終止以「水力壓裂法」(fracking)開採頁岩油,同時也會放軟對中國的立場,而代價將由需要工作的美國勞工承擔,美國經濟也會因此惡化。此外,該報認為拜登「太老、太虛弱」,恐怕不適任總統一職,「他很有可能做不完任期」。至於川普雖也老邁,但看似身體強健,且就算總統發生不測,彭斯也比還沒準備好的賀錦麗更適合繼任總統。

該報總結道,儘管川普有缺失,但他是「此次大選比較好的選擇」。該報稱尊重不同想法者,也期盼每位美國人都能憑著良心,選出對國家和社會最好的人選;最重要的是,不論結果如何,都要繼續相信這個國家。該報曾六度榮獲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為賓州第二大城匹茲堡市發行量最大的報紙。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