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負關鍵州 川普再出發 首站佛羅里達

自稱已經戰勝「中國病毒」的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重啟競選行程,首站至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圖為川普十日在白宮陽台發表演說。(路透檔案照)

自稱已經戰勝「中國病毒」的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重啟競選行程,首站至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州。圖為川普十日在白宮陽台發表演說。(路透檔案照)

2020/10/13 05:30

貼文「已免疫」遭推特隱藏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自稱已經戰勝武漢肺炎、完全康復的美國總統川普,十二日重啟競選行程,接下來幾天將先後在佛羅里達州、賓州、愛荷華州舉辦造勢集會。川普的競選顧問強調首站佛州的重要性,直言川普若無法攻下佛州,勝選機率將微乎其微。共和黨控制的聯邦參議院十二日也舉行新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任命聽證會,亟欲鞏固川普最忠實的支持者。

川普十一日透過「推特」與福斯新聞的「週日早晨談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表示,他已經打敗「瘋狂可怕的中國病毒」,對武漢肺炎免疫,但他不確定免疫效果可持續多久。不過,目前沒有科學證據足以佐證川普的說法,他的推文也因此被「推特」判定為「誤導性資訊」而遭到隱藏。

川普也向支持者強調,他的武肺篩檢結果絕對是陰性,「不像對手一樣躲藏在地下室」,暗諷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加強競選活動的防疫措施。但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並未證實川普的篩檢結果。此外,川普競選團隊上週發布的宣傳影片中,引述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的發言,「我無法想像有人可以做得更多」,似乎是在表揚川普的防疫表現,但佛奇十一日表示,這段發言其實是他今年三月稱許聯邦衛生官員對防疫的貢獻,共和黨的宣傳片「斷章取義」,在他擔任公職的五十多年來,從未公開支持任何候選人。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與民調機構「YouGov」十一日公布在三個搖擺州所做的民調,顯示川普與拜登的支持度僅在愛荷華州不分軒輊,在密西根州與內華達州,川普都輸給拜登。不僅總統選情告急,由於民主黨在傳統共和黨佔優勢地區的籌款遽增,為共和黨與川普競選團隊帶來出乎意料的財務劣勢,南卡羅來納州、堪薩斯州等地的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也都面臨危機。

共和黨人擔心輸掉參院

許多共和黨人對國會選情感到憂心,認為即使川普勝選,共和黨還是可能輸掉參院。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擔憂,共和黨本屆選舉結果,恐怕會重演「水門案」後的慘狀。

川普支持者十一日在紐約市川普大廈前,揮舞印有「川普」字樣的美國國旗。(法新社)

川普支持者十一日在紐約市川普大廈前,揮舞印有「川普」字樣的美國國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