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天完成療程 川普準備造勢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五日從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出院。白宮醫師預估,他最快十日就能恢復出席公眾活動。(美聯社)

圖為美國總統川普五日從馬里蘭州「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出院。白宮醫師預估,他最快十日就能恢復出席公眾活動。(美聯社)

2020/10/10 05:30

辯論恐只剩22日一場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白宮醫師康利八日表示,總統川普八日已完成武漢肺炎實驗性治療療程,預估十日就能夠安全地「重新參與公眾活動」。隨後川普在接受福斯財經新聞電話專訪時強調,他感覺「很好」,而且「我將會在週六(十日)夜晚舉行一場造勢活動……很可能在佛羅里達州。也許回來,隔天(十一日)晚間在賓州也辦一場」。而這兩州均為攸關他是否連任成功的關鍵「搖擺州」。

但路透引述不具名白宮官員指出,很難在短時間內籌備好選戰活動,因此川普比較可能在十二日才成行。

川普受訪 透露可能中鏢場合

川普二日住院接受治療,五日就返回白宮進行隔離。他八日受訪時說,九日很可能再接受武肺檢測,他現在感覺「非常好」,甚至是「完美」,身體狀況好到「我很想在夜晚舉行一場造勢活動的地步」。這也是他住院三天後出院以來,首次接受媒體訪問。

川普受訪時還說,已找到他這次「中鏢」的一個可能場合,應該是在接見陣亡的美軍將士遺族時。他指稱,遺族們「想跟我擁抱與親吻,也的確這麼做了,其實我也沒要他們往後退,我不會這麼做,但我曾講說這樣顯然滿危險的」。

隔24小時二採陰即無傳染力

川普醫師、海軍中校康利八日公布川普的健康備忘錄,提到其心跳為每分鐘六十九下,收縮壓和舒張壓各為一二七與八十一毫米汞柱,呼吸頻率每分鐘約十五到十七次,血氧濃度則在九十六%至九十八%間。白宮醫療團隊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指南,指輕中度武肺病人最有可能在症狀出現後不超過十天內仍具有傳染性,此後就可停止隔離,而川普在一日發病,因此十日可重新舉行活動。但紐時質疑,川普應該到十一日才能公開活動。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八日接受訪問時亦提到,若川普十天無症狀,兩次聚合酶連鎖反應(PCR)實驗室檢測、而且間隔廿四小時都呈陰性,那就可以有科學根據地假設他無傳染力。

惟白宮策略傳播主任法拉(Alyssa Farah)八日仍以「個人醫療史」為由,婉拒透露川普最近一次檢測呈陰性的時間。據報導,川普競選團隊已正替他草擬恢復競選活動的計畫,在十二、十三日先後造訪賓州和另一個搖擺州密西根州。

堅持面對面辯論 一場也不能少

另一方面,川普與民主黨對手拜登剩下的兩場辯論會,如今可能只有廿二日那場可以順利舉行。「總統辯論委員會」八日宣布,基於健康考量,原定十五日的第二場辯論會將改採視訊虛擬方式進行,卻遭川普以此舉浪費時間為由,宣布拒絕參加。拜登競選團隊已建議延後一週至廿二日,而當天原本也是最後一場辯論會。川普雖同意廿二日的辯論會,但重申前提是面對面,同時要求將第三場辯論會再延到廿九日。拜登陣營則予以回絕,強調委員會當初敲定的就是那三天,參不參加都是川普的選擇。

共和黨陣營則由副總統彭斯代川普出征,這是彭斯今年第四度造訪亞利桑那州,而川普染病前已五次造訪,凸顯不容該州有失的決心。(法新社)

共和黨陣營則由副總統彭斯代川普出征,這是彭斯今年第四度造訪亞利桑那州,而川普染病前已五次造訪,凸顯不容該州有失的決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