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頓稱川普請習「助選」 納瓦洛︰我在場從未聽過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十八日在白宮外,就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即將上市的新書發表看法。(法新社)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十八日在白宮外,就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即將上市的新書發表看法。(法新社)

2020/06/23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的新書《事發之室︱白宮回憶錄》二十三日將上市,他在書中指稱,美國總統川普曾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助他順利連任,但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廿一日呼應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表示去年六月在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召開的「川習會」中,他就在會議室裡,但「從未聽過」那種話。

納瓦洛廿一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川普對中國及其不公平貿易行為的態度,是歷任美國總統中最強硬的,波頓的爆料「實在愚蠢」。納瓦洛還說,他討厭該書書名,「我也在那些房間(即隨川普一起開會或談判的場合)裡」;波頓「不僅不會因為那本書得到好處,還可能有牢獄之災。他已經做了一些在美國國家安全方面非常、非常嚴重的事,而他必須為此付出代價」。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廿一日登載川普十九日受訪內容,他反駁波頓的說法:「要記得,當我與習近平打交道時,整個房間都是人。我們是在一個有許多人的大房間裡,我不會想說那樣的東西」,「我幹嘛說那樣的東西?」川普強調,「我要別人和美國做更多生意」,「對美國有利,就對我有利。對美國有利的事,也對(我的)選情有利」。

與此同時,波頓則在廿一日播出的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中說,他希望(歷史)會記得川普是個「一任總統」,「不會使國家沉淪,陷入萬劫不復。一個任期,我們還能克服,我有絕對的信心」,「做兩任就會使我更煩惱憂慮了」。至於川普是否真的以為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愛他」,波頓說,金正恩聽到會「笑掉大牙」。川普秀給媒體看的金正恩信函,不過是北韓勞動黨宣傳部門某個公務員寫的。

波頓批文在寅精神分裂 惹怒南韓

此外,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也痛批,波頓在書中形容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朝鮮半島無核和平構想是「精神分裂」,是顛倒是非的說法;波頓以一己偏見及先入為主的觀點扭曲事實,既缺乏原則又不適當,嚴重損害韓美互信和同盟關係發展。鄭義溶曾在三次兩韓元首會談、兩次北韓與美國元首會談過程中與波頓共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