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喝酒精能消毒 伊朗728人甲醇中毒亡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東京一家髮廊的顧客在享受洗頭服務時也戴著口罩,避免感染。(路透)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日本東京一家髮廊的顧客在享受洗頭服務時也戴著口罩,避免感染。(路透)

2020/04/29 05:30

〔編譯黃靖媗、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中東地區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伊朗,除了造成近六千人喪命,法醫當局指出,自疫情爆發的二月二十日至今,伊朗已有七百二十八人誤信飲用酒精可以消毒、因服用有毒的甲醇而死,累計逾五千人甲醇中毒,逾九十人失明。

伊朗原則上禁止民眾飲酒,僅有少數基督教、猶太教徒會私下喝酒。過去伊朗每年都會有數十人死於誤服甲醇,但今年受疫情影響,甲醇中毒死亡者竟然暴增逾十倍。為防止再度發生誤食慘劇,伊朗也要求所有甲醇製造廠在甲醇內添加人工色素。至二十八日,伊朗累計病故人數攀升至五八七七人,確診病例累計達九萬二五八四例。

印尼為全球武漢肺炎檢驗量最少的國家之一,路透檢視其中十六個省的數據,發現累積至少兩千兩百人死於類似武漢肺炎的急性症狀。醫學專家認為,這份數據顯示,印尼死於武漢肺炎的真實人數,恐遠高於目前官方公布的七六五人。印尼大學公共衛生系流行病學專家潘杜(Pandu Riono)也相信,這兩千多起疑似死亡病例大部分罹患武漢肺炎。印尼至廿八日累計逾九千五百例。

武漢稱病例「清零」 居民不信

中國疫情部分,陝西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廿八日指出,該省廿七日新增二十起俄國移入確診病例,確診者皆於廿六日搭乘同一班自莫斯科入境的飛機。最早爆發疫情的湖北省武漢市,當局則於廿六日下午宣布市內病例「清零」,全市醫院內無患者,但「美國之音」引述當地居民說法,認為武漢病例清零屬政治任務,停工對中共政權造成的衝擊,恐比病毒還大。

日本方面,五月黃金週假期將從二十九日的「昭和之日」正式啟動,儘管天氣預報各地多半是好天氣,但受到疫情影響,各地方政府想盡辦法拜託外地旅客不要來,其中原本預定有六萬名旅客到訪的沖繩縣,在縣知事玉城丹尼的呼籲下,人數減為約一萬八千人。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對一月到四月中旬,全球和日本逾五千名感染者的病毒資料進行基因比對,發現三月後日本第二波感染源極可能是從歐洲等國外移入的變種病毒株。日本有效控制一到二月來自中國的首波疫情,但第二波因為應變太遲,導致病毒隨歐美旅客和返國者移入。至截稿前,日本新增二八二例,國內感染累計一萬三八七八人,新增死亡十九人,累計四一三人死亡。

法國尼斯的巴斯德大學醫護人員廿七日在院外跳舞,向所有抗疫醫護人員致敬。(法新社)

法國尼斯的巴斯德大學醫護人員廿七日在院外跳舞,向所有抗疫醫護人員致敬。(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